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二期开工 总投资达百亿元,规划产能超15GWh
2022-02-08 15: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市委书记杜小刚等为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奠基培土。(宦玮、立伟 摄)

飞雪迎春到,项目“开门红”。2月7日是虎年首个工作日,江阴以百亿项目开工的方式,吹响新一年虎跃龙腾拼项目的冲锋号。当天上午,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在临港开发区正式开工。市委书记杜小刚宣布项目开工,并与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副市长高亚光,以及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等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零碳无锡,如虎添翼。远景科技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公司,旗下的远景动力已在国内及日本、美国、法国、英国等地布局了七大生产基地和多个研发与工程中心。位于江阴远景绿色科技产业园的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已于去年实现量产。当天上午,杜小刚换上无尘服,戴好口罩和手套,经过风淋室净化除尘,走进一期项目车间,参观考察数字化工厂,实地了解企业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看到企业迸发出蓬勃的发展势头,杜小刚十分高兴,勉励企业扎根江阴、立足国内、面向全球,锚定新能源产业,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加快后续项目建设进度,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贡献。他同时叮嘱江阴要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优先选项、作为打响“科创江阴”品牌的重要支撑,让新时期江阴的产业结构更“绿”更“轻”。

此次开工的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将生产最新一代高质量、高安全、零碳的动力电池产品,规划产能超15GWh,预计于2023年建成投产。基地将充分结合远景科技集团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和智能物联网领域的创新科技,协同风机、光伏、储能形成端到端的零碳解决方案,打造成为100%绿色能源供给的零碳产业园。

“二期工厂承载着远景全球化发展腾飞的希望和梦想。”张雷这样为二期项目定性:是集团全球最先进的工厂,是远景向全球复制下一代工厂的模板,更是其面向国际、进入国际大循环的标杆工厂。他说,江阴有创新资源和企业家精神,有各级政府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正是这种精神、这种氛围,让本地企业在碳中和“星辰大海”中梦想远大、前景光明。

紧扣项目这个关键点,江阴积聚起高质量发展磅礴后劲。今年一季度,该市计划开工项目40个,总投资535亿元,包含霞客湾科学城科教孵化中心(一期)项目、盛合晶微三维多芯片集成封装项目、大明大型装备项目等,涉及创新载体、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众多前沿高端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江阴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注入强大动能。(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