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春节前走访慰问:让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2022-01-26 14: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老党员和见义勇为先进

把好事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让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又到岁末天寒时,基层群众的生活牵动着市领导的心。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滨湖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老党员和见义勇为先进,把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一同走访。

因病因残致贫返贫家庭,始终是党委政府帮扶救助的重点。年近八旬的张老伯住在西郊的一个小居室内,儿子已经去世、老伴身有残疾,老两口主要靠低保和政府补贴维持生活。“每个月自己要承担多少医药费?”“还有什么困难吗?”杜小刚关切地询问。得悉当地对老两口很关照、政府部门还对他家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他很高兴,叮嘱要为他们想得更周到些、照顾得更细致些,让老人安度晚年。37岁的万女士和弟弟均有智力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丈夫在外打工、收入微薄,儿子入读初中,全家都与父母一起生活。看到家里条件十分困难,杜小刚心情很沉重,叮嘱当地和相关部门要研究常态化帮扶措施、落实好各类托底政策,帮助他们让孩子完成好学业,扶贫扶弱更扶志,从根本上让困难家庭脱困。

困难党员不能忘!老党员何阿姨年近七十,目前独居,家里并不宽裕,但她多年来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先后在社区担任多个职务,积极完成社区交办的事务。走进她家,杜小刚仔细了解她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感谢她为社区建设作出的贡献。“我在这里感到很温暖。”老人的话,让杜小刚很感动。他勉励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持推动社区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同时叮嘱当地要加大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帮扶力度,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凡人善举暖人心!查培基老先生多年前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在寒冬腊月跳入冰冷的河中,成功救下一名落水者,被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走进查老家中,只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奖章摆放得特别显眼。杜小刚小心拿起、细细端详,“您既是老党员,又是老先进,向您致敬!”看到查老精神矍铄,杜小刚送上新春祝福,并兴致勃勃地邀请他合影留念。他要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关心关爱见义勇为模范和家属,切实落实好相关政策和待遇,营造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让见义勇为成为社会风尚。

走访中,杜小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心系“民之向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扎实做好低收入群体、困难群体的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多层次的帮扶、援助、救助体系和机制,更加有力地兜底保障好困难群体,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让百姓生活年年都有新改善、一年更比一年好。(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