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考察拜访上海华虹集团:携手打造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合作标杆
2022-01-13 15: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市委书记杜小刚应约考察拜访上海华虹集团,与华虹集团董事长张素心、总裁王靖等座谈,共叙友情、共谋合作,就加快项目建设、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参加相关活动。

上海华虹集团是我国发展自主可控集成电路产业的先行者和主力军,近年来相继投产了位于上海的华虹六厂和位于江苏无锡的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其中,华虹无锡基地是华虹集团走出上海、布局全国的第一个制造业项目,也是无锡主动对接上海龙头、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实际行动,17个月就建成投片,36个月就实现月投片4万片目标。当天下午,杜小刚一行首先来到上海华虹六厂,参观企业展厅和生产线,认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特色工艺、业务布局等,对华虹取得的瞩目成就由衷赞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小刚感谢华虹集团为支持、引领和推动无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无锡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无锡要加快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必须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打造更多的国之重器。无锡将始终不渝把华虹无锡项目放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最有力支持、最高效服务、最全面保障,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支持华虹集团在锡发展。期待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后续项目建设,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携手打造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合作标杆、谱写合作共赢崭新篇章。

“今天大家相聚一堂、共商合作,既是不忘初心、更是展望未来!”张素心简要介绍了华虹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未来战略谋划。他说,华虹集团与无锡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上同根同宗、渊源深厚,华虹无锡基地取得的瞩目成绩,不仅是全体华虹人拼搏奋进的成果,更与无锡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既符合双方的产业发展方向和根本利益,更契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华虹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无锡的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细化、深化工作方案,把华虹无锡基地打造成为全国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制造基地,实现华虹自身发展与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发展的同频共振。

近年来,无锡坚持把集成电路作为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在招引重大项目、健全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上聚焦用力、持续发力。2021年,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营收预计突破1700亿元,同比增长27%。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已形成涵盖集成电路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专用材料与设备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