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召开 坚决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2-01-06 14:2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坚决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走在全省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前列

会议原则同意无锡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方案 杜小刚主持

1月5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听取无锡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无锡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原则同意无锡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政府公信力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扛起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抓创建,守护好无锡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前列。要科学高效推进,进一步吃透国家创建细则,排定每项工作的“施工图”“时间表”,全程闭环监管;依托无锡市在特殊食品产业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上的优势,把创建工作与食品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相结合,与城市数字化转型相结合,在整合资源、统筹力量中走新路、创特色、打品牌;站在民之所忧、民之所盼的角度开展创建,加强对各类批发市场的管理,加快新型农贸市场、睦邻中心的建设,拓宽群众参与和监督渠道,让全市人民在创建中当主人、从创建中得实惠。

会议要求,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高位统筹,各专项行动的责任部门特别是“挂帅”市领导,要抓紧制定细化方案,确保“398+N”系统工程早启动早见效。各地党委政府要根据市《实施方案》,针对性制定落实举措,强化镇街基层工作力量,为示范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市创建办要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进行明察暗访,以“严督实考”促“优质高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二十大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选好二十大代表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学习宣传、组织动员、推荐提名等各项工作,严把人选政治关和廉洁关,严格执行规定程序,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真正推选出符合党中央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二十大代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