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元旦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2-01-04 13: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元旦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祝新年好!”

新年首日,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医院、应急基地、工地、街道值班室、派出所,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市委市政府的节日祝福和关怀。(宦玮、张立伟 摄)

新年首日,许多劳动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一线,为全市人民欢乐祥和过节默默奉献。当天上午,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医院、应急基地、工地、街道值班室、派出所,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市委市政府的节日祝福和关怀,“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祝大家新年好”。市领导陆志坚、刘必权、秦咏薪一同检查慰问。

疫情多点散发,冬季防控面临“大考”。市五院是城区新冠肺炎疫情收治定点医院。走进大楼,杜小刚看望慰问当日正在值班值守的一线人员,给大家送上鲜花等慰问品,“你们是百姓健康的‘守护者’,辛苦了,感谢大家!”他详细了解医院救治、防控、保障等情况,并视频连线患者和病房医务人员。“目前自我感觉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尽管说!”他鼓励患者放松心情、好好休养、早日康复,同时叮嘱医务人员要以周密的方案救治病患,以最严格的标准做好防护,守好防控最后一道关口。检查时,省委书记吴政隆随机电话抽查了部分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班在岗值守情况,向各地一线人员表示慰问,对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话结束后,杜小刚随即向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转达省委主要领导的问候和指示精神,要求:紧盯节假日这个重点时间段,严格高风险岗位人员的出行要求,防范重点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及时总结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特点和处置经验,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患者救治,提高临床治疗精准性、有效性,切实守护好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在班在岗,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以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城市有序运转,离不开一线工作者的坚守。来到吴桥市政除雪防冻应急基地,只见撒盐机、铲雪车、融雪剂、草包麻袋等应急设备和物资储备充足,200多名应急人员已科学编组、随时待命。得悉在暴雪情况下无锡市高架2小时内可完成除雪,杜小刚予以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谋划、做好预案、加强督促,切实做好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除雪防冻、老旧小区自来水管防冻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位于新吴区与无锡经开区交界处的菱湖大道(旺庄路-运河西路)工程,横跨京杭大运河,建成后可完善城市主干路网,缓解、优化地区交通。杜小刚仔细询问项目概况、工程进展等,要求建设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强化车联网等新技术新场景的应用,让道路更智慧、出行更便捷;要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及时足额发放工人工资,做好各类服务保障,让大家在无锡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地处“太湖长江发展轴”中心节点位置,梁溪科技城的“一举一动”众人瞩目。自去年上半年启动以来,科技城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杜小刚来到科技城管理局办公区和梁溪区瞻江街道值班室,看望正在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给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新的一年,要多干快上!”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切实提高站位,强化“一盘棋”意识,坚持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加快推进科技城启动区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规则,争取早出形象、早见成效。新吴公安分局园区派出所辖区内,境外人员多、外资企业多。在警营文化室、综合指挥室等处,杜小刚在了解派出所警情接处、涉外服务等情况后,要求主动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针对辖区特点积极探索包括涉外服务在内的便民服务新举措,努力打造共建共创、立体联动、多维服务的基层警务新模式,更好守护一方安宁、护航一方发展。(高美梅、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