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无锡落地生根
2021-12-02 12: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持续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无锡落地生根

杜小刚主持并讲话

12月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杜小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找准定位、狠抓落实,扛起责任、奋勇争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无锡落地生根。

会上,市委常委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讲感悟、说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后,深刻领会到了“两个确立”的英明与伟大、实践成就的辉煌与不凡、奋斗经验的珍贵与启示、光荣使命的神圣与厚重,进一步增强了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时代新篇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将带头深学细悟、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快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

杜小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我省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署要求,加快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为全省履行三大光荣使命扛起更多无锡责任,推动无锡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杜小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积极在省党代会的科学谋划与决策部署中推进自身工作,特别是认真研究省党代会报告总结的五个方面工作经验、阐释的三大光荣使命具体内涵、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把各自的岗位和职责摆进大局中、标在大图上,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服务全省、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争取更大主动、拓展更大空间、展现更大作为,努力把中央和省委绘制的宏伟蓝图、确定的目标任务化作无锡的生动实践。

杜小刚指出,要因地制宜、狠抓落实,对于省党代会报告中部署的每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强政策研发和制度创新,落实相应的行动计划,见诸具体的贯彻举措。对于直接点到无锡的,要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层次谋划,拿出实施方案,找到具体路径,形成引领优势,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新。对于10个“强省”要求,要逐一组织专题研究、制定专门规划、组织专项攻坚,务求经过不懈努力取得突破进展,真正成为“强省中的强市”“强手中的高手”。对于8个“示范区”建设,直接涉及无锡的必须拉高标杆、积极进取,进一步展现工作的示范性、创新性、引领性;不直接涉及无锡的,也要积极借鉴、跨前一步、主动参与,争取复制推广,确保中央有号令、省委有部署、无锡有行动。

杜小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不断提升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推动广大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创造更多“争第一、创唯一”的实绩;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微幸福”民生工程,汇聚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提振冲刺冲锋、攻城攻坚的精气神,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瞄准各项工作指标,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