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举行 64个项目总投资达894.7亿元
2021-11-18 15: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64个项目落子,总投资达894.7亿元

2021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举行

杜小刚出席

融入长三角,筑梦新锡山。11月16日,2021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举行,总投资达894.7亿元的64个项目落子。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四海致辞。

锚定重大项目,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恳谈会现场,包括2个超百亿元项目在内的64个项目签约,涵盖产业、科创、基金等各领域,总投资达894.7亿元。其中,力神新能源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12亿元,规划建设年产24亿瓦时锂离子电池。项目将于2022年启动,计划分两期建设,预计2023年年底完成一期建设。

优质项目筑基,资本“活水”赋能。经过前期多轮对接,锡山与国内顶级、国际一流的专业投资机构高瓴集团成功牵手。当天,高瓴深科技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将通过项目孵化+深度赋能的方式,协助硬科技创业项目的转化和孵化,进一步培育专精特新和科技小巨人企业。总规模约50亿元的高瓴创投二期基金项目成功签约,将重点投资生物科技、硬科技与软件服务、碳中和、新兴消费品牌及创新型零售四大领域的风险投资,为锡山乃至无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金融动力。

据悉,金秋招商月活动是锡山建区20年来扩大对外开放、开展招商引资、促进交流合作的“招牌动作”,今年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157个、总投资达到1643.7亿元。这批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见效,将为锡山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为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注入强劲动能。

会上,无锡锡山集成电路产业园、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无锡锡山车联网产业园等10个锡山首批特色专业园区集中授牌;德力佳、中科微至等8家企业被评为锡山引进最具影响力企业;无锡锡山产业合伙人合作正式启动。(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