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化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1-11-16 14: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5日,无锡市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化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杜小刚看望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一行。代市长赵建军参加工作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原副校长黄震,副市长高亚光参加活动。

赵建军对林忠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无锡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合作结缘早、布局广、成果多,在多个领域取得积极成效。当前,无锡正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和各科创功能区、各类创新载体建设,更加需要科教资源的有力支撑,相信双方将在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结成战略伙伴、实现互利共赢。期待双方以签订新一轮全面深化合作协议为契机,携手打造一流创新平台,高标准建设无锡碳中和动力技术研究院、无锡光子芯片联合研究中心、江苏零碳科技(宜兴)产业园等标杆项目;深化未来技术领域合作,聚焦能源环境、健康医疗等方向,推动上海交通大学优势资源落地无锡;深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打造更多示范应用场景,引导和推动更多前沿技术研发成果在锡转化。无锡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在锡派驻一流团队,导入一流成果,注重落地转化,加快产业化步伐,结出更多硕果。

林忠钦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上海交通大学在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无锡发展基础好、环境优、创新活,产业发展定位与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重点方向高度契合,相信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精彩可期。上海交通大学将以此次深化全面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学科、科研等方面优势,聚焦无锡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积极探索和建立新型市校合作模式,强化资源整合,突出优势叠加,深化双方在融合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全力推动新一轮市校合作协议确定的各类事项落地落实,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上海交通大学是无锡市“7+1”合作重点高校之一,双方自2005年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先后建成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无锡分中心等多个合作实体,在产学研、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成效显著,为助力无锡市产业强市和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新一轮签署的全面深化合作协议,无锡市与上海交通大学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牵手,共同推动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飞跃。(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