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锡调研 张爱军带队 杜小刚看望
2021-10-27 15: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带队来锡,调研无锡市文化产业发展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市委书记杜小刚看望调研组一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杨力群,市领导蒋敏、许峰、李秋峰参加调研。

张爱军一行首先来到江阴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该中心是全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之一,已形成报、台、网、微、端、屏“六位一体”现代传播体系。去年,中心成立江阴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江阴信息化项目和智慧城市建设。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爱军对传统媒体积极融入现代传播体系、拓展新兴领域业务的实践表示肯定,鼓励中心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赋能未来产业发展。

随后,调研组来到以马文化和艺术为核心的江阴海澜飞马水城旅游度假景区,园区实现了餐饮、住宿、购物、娱乐、艺术与文化活动等相关业态融合发展,带动传统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调研组走进园区内马文化博物馆和海澜美术馆等场馆,对景区“文体旅”产业融合新成果予以赞许。

在位于新吴区的无锡国家广告产业园,调研组先后来到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易视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文化企业,考察企业开发的最新高科技产品和技术服务,并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团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需求和辖区为文化企业提供的政策支持与服务。

当天,张爱军一行还调研了无锡市国家级影视园区——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走进园区摄影棚、录音棚、数字电影科技馆、入驻文化企业和综艺节目录制现场,考察园区致力构建的现代电影产业全链条。张爱军勉励园区不断增强影视产业资源集聚度,搭建更多技术平台,打造产业高端智库,带动探索性研究,集智聚力攻克国内影视产业发展的“卡脖子”环节,为江苏电影产业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朱冬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