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力提振事事争先率先领先精气神 以最佳姿态最大努力打好开局首仗
2021-10-27 15: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安排相关重点工作

大力提振事事争先率先领先精气神 以最佳姿态最大努力打好开局首仗

杜小刚主持

10月26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深化实施河湖长制、对口支援协作、推进现代“美丽农居”建设、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立法以及市和市(县)区政协换届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深化全市域美丽河湖建设攻坚行动的动员令》《关于深入推进现代“美丽农居”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总要求,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毫不放松抓好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级要严格对照《整改落实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建立挂账销号管理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办,确保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市安委办要加强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把巡查整改成果拓展转化为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土洋结合形成更有效的办法、定下“无锡规矩”,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旨在强化争先的担当、锐气、导向,进一步营造事事争先、事事率先、事事领先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争先意识,大力提振“在争先中领先、在率先中领跑”的精气神,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扛红旗、打头阵。“季季评”活动工作小组要加强统筹推进,强化对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的全过程全流程督查考核。相关部门要将“季季评”结果与年度综合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等结合起来,优化评价标准、完善实施方案、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拼搏奋进的最佳姿态、攻坚克难的最大努力,冲刺全年目标、打好开局首仗。

会议指出,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河湖长制,高水平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坚持严格“管水”、系统“治水”、科学“用水”,深入实施新一轮太湖治理和河道综合整治,扎实推进“两河”整治提升“一号工程”,全面启动蠡湖深度治理工程,提高河湖资源利用综合效益,持之以恒在“量”“质”“稳”三个维度上发力,全面打造美丽河湖、幸福河湖,促进水生态持续改善、整体向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总河长令要求,进一步压实任务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加强对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考核,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河湖治理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协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背景下对口支援协作工作被赋予的新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协作工作,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中打造“无锡样板”。要关心关爱在外挂职的干部及其家属,解决好大家的实际困难,切实当好大后方和娘家人。要加大对口支援协作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加强政策解读和社会引导,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美丽农居”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推进“美丽无锡”建设的重要内容、展现无锡农业农村现代化成果的重要窗口,带着感情谋划、部署、推进现代“美丽农居”建设,切实增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找准结合点、突破口,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鼓励市属国有企业和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方式参与农村土地整治和住房更新改造,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注重保留乡土特色和文化肌理,加强产业导入和美学设计,着力建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美丽田园乡村。要强化政策引导、加强改革创新、优化要素配置,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深入组织宣传发动,激发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议听取关于《无锡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加强《条例》的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加快制定完善有关配套制度和措施,扎实有效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切实解决深层次问题,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无锡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和市(县)区政协换届人事安排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程序标准,注重统筹兼顾、严肃换届纪律,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质高尚、参政议政能力较强、群众公认度高、体现新时期精气神的人选推荐出来,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美梅、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