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走访慰问老年人送上重阳祝福
2021-10-13 15: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走访慰问老年人送上重阳祝福

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让全体老年人都安享美好幸福生活

图为市委书记杜小刚看望105岁高龄的王成余老人。(卢易 摄)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10月12日,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杜小刚带队走访慰问无锡市部分养老机构和困难老人、百岁老人、“老有所为”典型代表,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市领导陆志坚、丁四海一同走访慰问。

杜小刚一行首先来到困难老人易某家中。老人因患癌长期服药,且需不定期住院治疗,每月治疗费用高达1万多元,家庭困难。杜小刚关切询问老人生活状况,鼓励她适当加强运动锻炼,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早日战胜病魔。老人领着杜小刚到阳台看她亲手栽植的花草,表示等病好了,一定要多出去看看,“如今无锡越来越美,变化真的太大了!”老人的乐观让杜小刚为之动容,叮嘱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排病患家庭,运用大数据分析,研究完善精准帮扶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努力以更暖心的政策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在北大街街道天域景园,杜小刚把节日祝福送到了105岁高龄的王成余老人家中。老人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话音洪亮、身体硬朗。他不但头脑清晰,生活能自理,平时还喜欢看书、看报了解国家大事。“现在能过上好日子,要感谢党,感谢政府!”老人拉着杜小刚的手开心地说。看到老人精神矍铄,一家子其乐融融,杜小刚也很高兴,祝福老人身体安康,希望家属们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晚年。

无锡国济康复医院是集医、养、护、康于一体的大型养老护理院,院内阅览室、书法绘画室、手工编织室、茶话谈心聊天室、生活超市等一应俱全。杜小刚详细了解护理院运作情况,仔细询问入住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并认真查看了院内设施和康养环境。在向护理院老人们送上祝福的同时,杜小刚嘱咐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多措并举创新运营模式,不断提高护理服务水平和质量,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养老和医疗卫生事业融合发展,广泛发动各类公益组织、企业家和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居民颐养需求。

与共和国同龄的赵大松是首届无锡市“普法达人”,退休后依托18年的信访工作经验,先后在39家社区担当义务调解员和法制宣传员,并创建“赵大松工作室”。走进赵大松家,看到满满一面墙的红色奖章、奖状,杜小刚肃然起敬,感谢他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老娘舅’处理的事情看似不大,却帮党委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把矛盾化解在了基层,感谢你的付出。”杜小刚希望老人保重好身体,继续为城市发展、社会安定增添正能量。

走访慰问中,杜小刚强调,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社会风尚,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好健康养老产业,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化、精细化、个性化优质服务。要积极实施各项养老助老优惠政策,完善以养老、扶残、医疗等为重点的基本保障制度,加强老年人各项权益保障,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要引导老年人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安享稳稳的美好与幸福。(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