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主持经济工作座谈会:以高质量考核优异成绩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021-09-29 10: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以高质量考核优异成绩开启新征程

杜小刚主持经济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赵建军具体部署

鼓点声声,催人出征!9月26日傍晚,杜小刚同志利用党代会议程间隙,在驻地召集各板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着眼现代化建设开新局,研判当前形势、找准差距不足、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市上下立即动起来、快起来、干起来。杜小刚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咬定目标、奋力攻坚,向前再向前迈上现代化征程、担当更担当书写高质量答卷,以高质量考核优异成绩开启新征程。赵建军同志对做好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柏长岭、周凤琴、蒋敏、许峰、丁四海、周常青、李秋峰、秦咏薪,张立军等同志参加会议。

杜小刚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方位勾画了无锡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现代化图景有待我们努力绘就、目标愿景需要我们拼搏奋斗。岁月等不了、机遇等不起、群众等不得,唯有向前、向前、再向前,担当、担当、更担当。特别是当前马上进入四季度,已经到了加速冲刺、读秒冲线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靠高一档、紧前一步,对照时序进度、排查短板弱项、分清轻重缓急,切实把进度往前赶、把措施往实抓、把指标往上拉,确保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落地落实,以高质量考核优异成绩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杜小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认真摸清进度底数、弄清难点堵点,采取更加有效的政策意见,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推动领先指标扩大优势、靠前指标增创进势、落后指标缩小劣势,确保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位居苏南前列,确保在综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二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无论是一二三产项目还是基础设施民生项目,无论是“参天大树”还是“创业幼苗”,都要切实做好谋划、争取、招引的文章。把握规律、遵循规律,既要抓好存量项目推进,支持本土龙头企业加快全球布局和兼并重组,促进外资企业与本土企业融合发展,让“老树”开枝散叶;又要抓好增量项目引进,以更大力度引进一批龙头型、旗舰型重大项目,实现各板块在百亿元大项目招引上的实质性突破。三要做好高质量发展“加减乘除”。全力保持经济稳健运行,激发创新乘数效应,当务之急是做好“减法”“除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既要坚持正向引领,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又要注重反向倒逼,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发展,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把产业结构调绿、调轻、调优、调高。当前,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行政机关带头节能,形成全社会协同推动能耗“双控”机制。四要及早谋划安排明年任务。抢抓当前战略发展机遇期、政策叠加窗口期,从“需求侧”出发,以国际化视野、市场化思维,加强与先进地区、头部企业等对接合作,抓紧实施一批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列出项目清单、排出时序进度,确保早落地、早开工、早受益。五要加大对上沟通争取力度。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互动,精准掌握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动向、产业政策和投资走向,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争牌子、争试点,为无锡发展集聚更多优质资源。

“打蛇打七寸!”杜小刚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城之安者”,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推动无锡的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开放理念和国际视野,自觉把无锡发展放在时代坐标、国家战略、世界格局中来审视和考量,提高趋势性研判能力,加强政策研发和制度创新,带头推动合作、带头向上争取,强化督查督办、强化纪律保障、强化结果运用,既琢磨长远大事、也琢磨当前难事,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所有的精彩都在于每个人的努力,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无锡的各项事业才能更加绚烂夺目”。

赵建军表示,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这一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意义深远。今年以来,无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经济形势稳定向好、基本盘稳中加固,各项事业呈现良好态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既定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定加快科技创新,在坚决严控“两高”项目发展的前提下,树立“大抓项目、抓好项目”鲜明导向,优存量、扩增量、抓变量,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不断强化消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土地出让,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以开局之年首胜为推进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奠定坚实基础。(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