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与赵晓江一行座谈交流:携手续写互信互利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
2021-09-17 16: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9月16日,中国建筑集团高层来锡考察。市委书记杜小刚与中建集团副总经理赵晓江一行座谈交流,回顾总结双方前期合作成果,谋划推进新一轮全方位战略合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参加座谈会。

杜小刚感谢中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中建集团是我国建筑领域唯一由中央直管的国有骨干企业,是无锡的老朋友、好伙伴。近年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特别是去年7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各项合作正全面推进。当前,无锡正筹备召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推进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建设、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进行谋划部署。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加强与包括中建集团在内的各方合作。希望中建集团持续加大在锡投资力度,在重点项目建设、新城开发与城市更新、科创基金设立、总部化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引导布局更多优质机构、高水平团队来锡发展,双方携手续写互信互利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与中建集团等各类头部企业的对接合作,推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新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真正把无锡打造成为“世界看中国、看江苏”的标志性窗口。

赵晓江介绍了中建集团当前发展情况和与无锡的合作成果,展望了双方未来合作前景。他说,无锡是长三角中心城市,产业实力雄厚、区位优势独特、发展环境优越,一直是中建集团的重要战略市场。当前,中建集团正加快由传统产业向新兴领域的转型步伐,我们将更好发挥投资建设运营一体优势,将更多优质资源布局无锡,将更多高端企业、核心项目引入无锡,实现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

中建集团是中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目前和无锡市在道桥建设、民生改善、城市更新等方面有10多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下一步,双方将在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城市开发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等方面深化合作。(高美梅、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