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召开经济城建工作部门座谈会 听取对市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2021-09-16 15: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召开经济城建工作部门座谈会

听取对市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杜小刚主持

近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起草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听取经济、城建工作部门的意见建议。市领导朱爱勋、丁四海、高亚光、李秋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经济、城建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富有见地、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部署无锡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会议。围绕经济发展,大家建议:“十四五”期间要大力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打造高能级创新载体,营造优质的人才环境、融资环境和宽容的创新创业环境,构建高效能创新生态,旗帜鲜明打造中国科创名城;依托优势产业链打造产业集聚地标,加快制造业企业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实施“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推动“大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大力培养贸易龙头企业,不断提升开放平台能级,促进外资外贸提质增效;守住底线、保障发展,创建示范企业,实现高质量节约集约用地;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不断丰富金融业态,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为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以及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城市建设,大家建议:要立足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加快建设新一代公共数据交换体系,推动大数据地方立法,促进数据开发利用,保障数据安全;强化污染源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加快补足生态环境治理短板,争创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以城市更新、建设海绵城市国家级示范城市等为抓手,加快品质城市建设,打造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住房更新改善,让农民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灾害性天气的应急防控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多措并举引导群众加强自我管理,不断提高全民文明素养,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杜小刚对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肯定,要求报告起草组认真研究吸收。他说,经济和城建部门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立足战略全局和发展大局,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发挥部门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全球视野、开放理念,谋划无锡现代化建设战略举措、战略抓手,系统推进经济、改革、建设领域重点任务,努力落地更多国家和省的试点示范、政策扶持,推动更多项目纳入中央和省战略规划,为无锡建设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