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会见重要客商
2021-09-09 15: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杜小刚会见了来锡考察的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贾飙、埃顿集团总裁博龙、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道洪一行,就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参加会见。

杜小刚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相关情况。他说,“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也是谋划推动碳中和的探索阶段、启动阶段。作为经济大市、用能大市,无锡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系列重要论述,积极推动金融赋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率先探路碳达峰、碳中和,全力建设零碳先锋城市。中保投资作为国家级战略配置平台,具有整合多方优质资源的能力。国盛资本有着前瞻的投资理念、市场化的运作机制,是行业内领先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资产管理公司。埃顿集团有超过20年的综合设施管理经验,是跨国综合设施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热忱欢迎大家来锡投资兴业,开发低碳技术、发展低碳产业,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携手把中法数字化零碳产业园打造成为中欧协会理事会项下的合作典范,共同为中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贡献。无锡将坚守“无难事、悉心办”承诺,坚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贾飙、周道洪分别介绍了金融赋能无锡发展相关情况,博龙重点介绍了埃顿集团在锡建设项目——无锡中法数字化零碳产业园情况。大家均十分看好无锡未来发展前景,表示将整合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更好嫁接无锡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助力无锡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埃顿集团成立于法国,股东包括世界500强和全球多家知名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跨国综合设施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该集团计划在锡建立符合绿建、法国HQE、美国Leed等标准的中法数字化零碳产业园,投资总额10亿元,将引进法国知名集团及法国新能源、新材料生产性合作企业等入驻。

“该项目将开启无锡与法国合作的新篇章。”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标杆性零碳园区项目可为行业、企业提供可操作性的“双碳”改造指南,提高民众对绿色节能生活新观念的认识,“无锡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共同把零碳产业园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园区”。(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