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召开 杜小刚作批示
2021-08-31 14: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8月30日,无锡市举行第二届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市委书记杜小刚作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到会讲话并为夏锦文、叶敏、陈靖宇、张媛、魏晓晗、宋政平、宋毅、王建明等8名新一届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陆志坚主持会议。

杜小刚在批示中指出,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要求,把建立和落实法律顾问制度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无锡建设的重要举措。三年来,第一届市委法律顾问牢记职责使命,发挥专业优势,为市委重大政策制定和重要事项决策提供法律服务,为市域依法治理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无锡“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已开启新的征程。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发挥法律顾问在保障依法决策、促进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新一届市委法律顾问要切实提高站位、紧扣大局、履职尽责,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有效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徐劼指出,贯彻实施法律顾问制度,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市委法律顾问要提高站位,为市委依法决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无锡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紧贴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当好法治高参,守好法治关口,做好法治桥梁;要注重学习,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求真务实,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树立良好形象。市委办公室要完善制度,优化服务,为法律顾问履职提供有效保障。

无锡市于2018年建立市委法律顾问制度,第一届为期三年的聘期结束。此次新聘任的8名市委法律顾问,有来自院校的法学专家,有来自司法系统的公务人员,也有来自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他们都有着深厚的法治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会议宣读了聘任文件,部分市委法律顾问代表作表态发言。

(张子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