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保卫蓝天!汽修厂“排毒房”被取缔
730家重点汽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全面完成
2018-12-16 10:5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东亚  
1
听新闻

  今年是无锡市“263”专项行动的提升推进年,12月15日从市运管部门获悉,作为“263”专项行动“六治”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重要治理内容的汽车维修行业VOCs 治理工作已在我市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市730家重点维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

  近日,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来到位于运河东路上的某汽修厂,发现厂房内部私设了烤漆房,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查封取缔。周边居民和商铺人员纷纷拍手称快,都说汽修厂终于不再“排毒”了。

  据介绍,汽修烤漆房里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主要成分为漆雾、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气体,是雾霾、臭氧污染等大气污染“元凶”之一。

  “263”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交通部门分析了我市汽车维修行业VOCs排放来源,锁定重点维修企业推进烤漆房环保改造、水性漆倡导使用、烤漆房排放定期达标检测等。各级交通部门联合环保、工商、城管及街道,对大型维修企业进行联合治理,确保废气净化设施和油漆喷涂工具合格有效。而针对规模小、工艺差、污染重、流动性强的小散维修企业,采取先停后治的整治措施,将一批汽修店转型为汽车美容保养店,改造升级了一批烤漆房,查处关停一批汽修厂,大量喷漆、烤漆“排毒”房被取缔。

  取缔治理之后还要长效管理。据悉,市交通部门已初步建成机动车维修行业VOCs治理信息平台,目前已投入试运行,由管理部门进行动态监管。与此同时,交通部门与环保、工商、城管等各职能部门建立了“回头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实地检查频次,实行线上+线下联合监管。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