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影视基地最“热门”各类主题游“走起”
2018-10-06 14: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国庆黄金周第一天,锡城蓝天白云,秋高气爽。好天气点燃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由影视基地、灵山、鼋头渚三大5A级景区领衔,无锡市各大小景区景点人气旺盛,接待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增加。

  昨天,央视影视基地接待游客2.3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0%,是假期首日无锡最热门的景区。“团队客假期来‘轧闹猛’的少,主要是本地和江浙沪自驾散客为主。”据了解,国庆黄金周的客流高峰一般出现在10月2日-4日,而这次第一天就人气爆棚,就连景区自己也没想到。除了天气“帮忙”外,从游客的反馈来看,不少人都是冲着景区丰富多彩的节目而来。从景区了解到,三国水浒城现在每天都有10多场演出活动,今年国庆推出了水浒好汉聚义节,身着古装的“梁山好汉”们在舞台上“秀”功夫绝技,并和游客近距离互动。

  记者发现,古风文化旅游成为金秋国庆的一大亮点。除了影视基地,拈花湾的古风建筑和千人汉服游园既吸引到了中老年游客,又把喜欢汉服文化的年轻群体“招揽”而来,假期首日也是人流如织。南长街、惠山古镇、荡口古镇等无锡的古街古镇,同样也比平时多了数倍客流。蠡园除了秋季常规品牌活动金葵花展外,此次携手上海老旗袍珍品馆和梁溪荣氏家族史研究会共同举办“荣氏家族、王氏家族旗袍展”,在西施庄展出无锡两大名门望族荣氏家族和王氏家族8位女眷的旗袍28件。

  除了古风游,亲子游、乡村游、影视游等主题游十分火热,足见人们对旅游的观念已从传统的观光游转向更追求个性需求的休闲度假游。昨天下午1时,无锡影都停车场已经“满员”,不少小车沿景区外围道路临时停车。“影动无锡”首届影视文化旅游节在园区开幕,影视基地和无锡影都联合推出了影视穿越游、都市追剧游、民族怀旧游、清心养颜游、蜜月旅拍游等5条影视文化旅游特色线路,以飨游客。此外,连续两天,星耀影都·2018无锡彩虹太湖音乐节在无锡影都热闹开演,由杨坤、李志、小刚等实力音乐人领衔出演,上百位国际顶尖音乐力量将轮番登场,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不止音乐节点亮锡城夜晚,梅园灯光艺术节、惠山古镇夜赏菊花等,也让市民游客金秋夜游有了更多选择和体验。避开大景区大客流,山联村“相约金色山联、黄金周天天乐—菊花台乡村艺术团国庆演艺活动”、鹅湖玫瑰园“丝路花语—捷克精酿啤酒节”、田园东方“国庆亲子童趣嘉年华”等乡村休闲新游线也备受热捧。(小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