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无锡新吴支行加强普惠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23-01-17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工行无锡新吴支行持续发力,加强普惠贷款投放力度,服务中小微企业取得成效。截至2022年末,支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近20亿元,同比增长60%;个人普惠e抵快贷户数近1000户,同比增长约80%。

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该行始终把握政策导向,认真解读监管单位和上级行政策,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稳住经济大盘部署,全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支持小微企业纾困。积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持从员工思想认识上,提升对普惠事业的敬畏心与责任心,坚持把做好普惠业务当作光荣使命。

发挥产品优势,加强宣传。一方面,积极组织普惠金融服务队伍,通过走访周边企业,主动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入企业,及时企业普惠贷款需求。另一方面,提升业务人员自身专业性,提高工作质效。以网点为阵地,联动其他专业条线,把普惠金融政策宣传推向综合化、全面化。

加强对团队人员督导培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进行流程审批、贷款发放,通过实时紧跟普惠贷款进度,确保每一笔贷款都能及时落地,在合规高效的前提下,为小微企业主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紧跟数字化转型,科技赋能普惠。该行组织团队认真学习贯彻上级行数字化转型政策,综合运用大数据平台如“普惠金融场景化系统”“资金回行系统”,精准把控小微客户经营情况,优化营销与操作流程,降低客户融资成本的同时,打造精准、流畅的数字普惠新模式,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未来,工行无锡新吴支行将继续贯彻国家普惠金融方针,加大金融政策宣讲力度,积极对接辖内有潜力、有前景但尚未获得贷款支持的企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及时享受普惠金融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