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践行普惠金融保障现代服务企业稳定生产
2022-05-10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阶段,工商银行无锡分行积极落实国家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政策,响应监管单位和工总行普惠金融业务要求,高度重视对现代服务业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力求以更高效、优质的方式助力现代服务业企业发展。

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无锡市的重点农业企业和全品类供应链企业,是一家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公司,为无锡43个省级农业企业之一。该企业因发展需要产生了一定的资金缺口,但受企业规模和行业的影响,而且又无法提供抵押或保证担保,很难获得银行融资支持。适逢无锡工行大力宣传小微贷产品,企业接收到讯息后联系工行并提起融资需求,该行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和企业进行对接,组织专人迅速为企业办理账户开立和信贷准入。经过上门尽职调查后,在做到业务风险可控、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快速审批,以普惠优惠利率为企业发放了400万元小微贷,成功助力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

在无锡工行小微贷的持续支持下,企业的生产规模逐渐变大。自3月无锡新冠疫情突发以来,该企业为市区内多个封控小区以及各农贸市场提供食物供应,每天为全市配送保供蔬菜10吨,肉类5吨,日生产居家保供套餐5000余份。2022年4月10日,企业代表无锡市提供15000份蔬菜,全力支援上海浦东,已累计保供蔬菜等农产品物资350吨以上。

无锡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收入稳定增长、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已成为服务业发展的坚实需求“后盾”。无锡工行将积极贯彻相关政策,持续加大对现代服务业金融支持力度,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虞剑)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