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集团张称华:用数据谱写最“燃”的青春
2022-05-04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数据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青年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后浪”。两者相加产生的加速度更是惊人,刚刚获得红豆集团“五四青年标兵”、红豆居家电商公司运营二科科长张称华就是这样一个代表。

在红豆选贤任能的机制下,1989年出生的她负责天猫店铺hongdou红豆旗舰店已有11年,业绩逐年递增。2021年,她带领该店销售超3亿元,2022年1-3月,实现销售过亿元,即使在受疫情影响的4月份,行业竞争激烈,她负责的店铺业绩上涨了50%,多年来,该店铺一直稳居天猫同类店铺TOP10。

张称华的秘诀就是注重数据化运营,从用户需求出发,以产品为核心,从海量的数据中研究分析市场和竞争对手,洞察消费趋势,并迅速调整、优化产品结构,配合商品开发打造多款爆品;她求实创新,勤奋钻研,不断尝试新的思想和方法解决业务问题,在竞争激烈的天猫平台一直保持逆势上扬,逐步实现了高端化的转型。

懂用户、懂产品才能有市场。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张称华就是要看前一天的运营数据表,通过对自身店铺数据、竞店和行业数据分析,她会及时作出运营调整。通过持续关注数据,2019年她主导打造两款红豆男、女抗菌内裤成为天猫的两大爆品,并且不断迭代,目前销量已经超过70万组和90万组。

青春担当克时艰,同心奋斗勇向前。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每个企业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影响,张称华化危为机,她积极开展优化产品、店铺直播、调整物流等措施,使店铺在疫情中业绩大增。

无奋斗不青春!文静的张称华身上闪耀着坚韧、执着、顽强、拼搏的新时代青年的特质,作为资深的年轻电商人,不仅加班加点是常事,每逢活动,她更是“白加黑”,没有节假日,但是她乐在其中,因为电商是她热爱的事业,每每工作上有一点成绩,她都特别有成就感!

“把企业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生产经营骨干”是红豆党建的一大特色。正是因为对工作满腔热忱,对业务精益求精,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张称华获得集团技术标兵、集团营销标兵等多项荣誉,2021年11月,她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是张称华做事做人的原则,也是新时代青年关于责任担当的最朴素、最生动的诠释。

标签:红豆;店铺;运营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