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数字普惠供应链助力小微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2022-04-08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无锡工行积极推动数字普惠金融创新,运用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加强对供应链产业链的金融服务力度,将普惠金融延伸到了供应链产业链的上下游中小微客户。

近日,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和无锡市某商贸有限公司系私人控股小微企业,均从事钢材的销售,近期受新冠疫情扩散影响,企业经营成本大幅增加,出现了经营资金缺口。但受企业规模及行业限制的影响,两家企业在银行直接办理融资难度较大。该行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在梳理其下游客户时,发现该两户企业为我行优质信贷客户无锡某船厂有限公司的长期合作供应商。经过多方协调沟通,为了支持上游供应商的日常经营,某船厂同意供应商占用自身授信办理工行数字普惠供应链产品,向两户小微企业客户发放融资。该行第一时间统筹多部门协调配合,迅速核准供应链专项方案,最终成功在3月末实现1000万元的融资投放,帮助两家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截至2022年3月末,无锡工行本年度已通过数字普惠供应链产品向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投放了近1.6亿元贷款,惠及20余户小微客户,充分展现了国有大行的社会担当,支持防控期间产业链的完整稳定运行,用实际行动携手中小微企业共同战“疫”。(郑彤)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