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城南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2-03-16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意识,无锡工行城南支行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加强消保培训,营造宣传氛围。近日,该行组织开展内部员工的培训,利用业务培训会议、网点晨夕会等时机,督促各网点就反洗钱、非法放贷、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进行培训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上级行通知精神,强化全员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银行从业人员的自身业务素质。

立足网点阵地,宣讲金融知识。该行辖内网点利用LED屏滚动播放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宣传内容,在大堂摆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海报,在展台放置宣传手册和金融知识宣传材料供客户翻阅。大堂经理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间歇,将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穿插进厅堂服务中,普及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和非法集资的危害等金融常识,并广泛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

聚焦重点人群,形成良性互动。该行工作人员走进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广场和社区,如华庄建筑工地、雪浪农贸市场,向广大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老年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费者权益知识,重点普及宣传存款保险、个人征信、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等相关金融知识,推广使用“全民反诈”APP,并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风险账户管控、个人理财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315宣传既丰富了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又增强其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受到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无锡工行城南支行将把“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与长效公众教育活动相结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相关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朱闻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