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宜兴市支行积极开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16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银行服务跨入手机移动支付等自助高效便捷的智慧金融时代,但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面临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的“数字鸿沟”。邮储银行宜兴市支行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守人民情怀,聚焦老年群体金融服务,注重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和谐发展,合理运用智能技术用心用情服务,让金融科技成果更好惠及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广大群众。

“315”来临之际,该行开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主题宣传活动,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努力在数字普惠金融道路上“一个都不落下”。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支行工作人员结合派发宣传资料进行宣讲,侧重向老年群体宣介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大字版、智能机具使用知识,详细介绍了手机银行APP大字版界面简洁的明细查询、智能转账、生活缴费等老年人常用功能,以及扫一扫、付款码、“一键求助”等常用场景,为老年人提供功能易找、信息易读、操作易懂的便利,助力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现场还宣传了安全用卡常识、电信诈骗常见手段、非法集资表现形式,提升老年群体在便利应用智能技术的同时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该行还通过优化网点布局满足老年客群金融服务需求,探索建设个性化增配助老设施、赠送非金融专属权益等方式打造老年客服专区的特色网点;提供电子银行专属服务、开通尊长电话客服专线;新增智能柜员机大字版操作界面并优化使用流程,积极

打通服务老年群体“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长期以来,该行对内加大培训力度,积极宣贯“消费者权益保护”、“预防提示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内容,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和风控能力。通过邀请老年客户参观学习智能设备使用方法,观看《手机银行大字版APP操作简介》和体验,满足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需求和社交需求;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集中宣教活动,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新事物,掌握了防骗知识和技能。

该行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强化宣教和培育,提升适老服务水平,弥合“数字鸿沟”,让老年群体融入“智慧社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