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成功投放无锡市首笔“小微贷”业务
2021-11-24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11月19日,SJ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中国银行无锡分行360万元人民币贷款,这标志着“银、政、担”协同创新,旨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全新产品——“小微贷”在无锡市首单落地。“小微贷”是由江苏省财政出资设立的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提供增信和贷款风险补偿,联合银行、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易申请、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支持。该产品主要特点是免抵押、质押,并免收担保费。

SJ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是江阴一家主营硅钢片开发、销售的骨干企业。今年原材料市场波动较大,企业于11月初决定加大采购原材料,以备生产需求。但由于企业货款账期未到,企业负责人正在筹措资金。中行网点负责人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马上用“小微贷”产品予以对接。因企业时间要求高,中国银行无锡分行通过信贷工厂绿色通道进行快速审批,短短4天时间,企业顺利获得了360万元信用贷款,江苏再担保公司“见贷即保”,且无需支付担保费。企业负责人表示,无锡中行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快速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而且“小微贷”业务没有增加融资成本,真的很实惠、很方便。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将以“小微贷”业务投放为契机,强化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以党建引领,融入业务、融入企业、融入基层,持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为无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