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云林:建立党史学习“加油站” 书香致远红色润心
2021-09-16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觉得我们党成功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经得起失败,并不断在失败中学习进步……”“这本书里有两处令我感触颇深……”在无锡市云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里,午休期间的几名工作人员正手捧着党史读物,交流分享着阅读心得感悟。

无锡市云林街道针对辖区居民党员学习交流开展少、学习时间不确定、学习效果难保障等问题,创新学习党史方式,在村社区内打造“红色读书角”,将党史阵地向前延伸,从会议室转移到居民眼前,方便居民随时取阅学习。

“我是来办社保的,在等待的时候看到这个读书角,挑了感兴趣的书籍阅读,还了解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是太方便了。”辖区居民张阿姨说道。云祥社区将农家书屋里的党史类书籍进行整理,在大厅里设置了“红色图书角”,备有400余种各类党史文献资料、党建读物、红色著作、儿童红色书籍等,每周实时更新。

此外,图书角特设“有声图书”,二维码扫一扫即可收听各种红色经典,党员居民能利用来社区办事的“碎片时间”里“随借随看”、“随听随学”,社区工作人员也能在办理完工作业务后随时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激发了党员群众的自主学习热情,一旁的留言本上,满是读者们记录下的读书心得和学习鼓励。

“红色读书角开辟后,大厅的办业务氛围也变得不一样了,以前大家都是办了事就走,等待久了还会急躁,现在居民会在等待的时候随手拿起书籍阅读,看的入神时甚至忘了自己是来办事的。”社区工作人员小谢笑着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云祥社区以红色读书角的“小细胞”,激活了学习党史的“大动脉”,让红色读书角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新园地,灵活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在潜移默化中营造辖区良好党史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