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集团举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22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动员红豆全体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前进动力、坚定信仰信念,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4月21日下午,红豆集团举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集团100多名党务干部参加讲座,讲座还通过视频连线设置了分会场。这次讲座主讲人是无锡市委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商波涛同志。他长期从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是入选江苏省理论宣讲专家库首批宣讲专家,并先后担任无锡市委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

讲座中,商波涛紧紧围绕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怎样学好党史”“学习党史应该达到什么样的目的”等重大命题。商波涛理论联系实际,引经据典讲故事,旁征博引说历史,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精彩的讲座不时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满怀信心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深刻启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豆集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他本人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不仅要学党史,而且必须学好,还要带领红豆全体党员一起学”。要在学党史教育中争当“四个先锋”,即在学党史上争当先锋、在悟思想上争当先锋、在办实事上争当先锋、在开新局上争当先锋。

红豆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钱文华表示,红豆集团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争先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集团“进化增效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四个红豆”建设目标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愿景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正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标签:党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