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惠山支行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
2021-04-21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以来,无锡工行惠山支行持续强化“以党建为中心”的统筹理念,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上级行党委全面从严治行战略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截至一季度末,该行实现拨备前利润超1.5亿元,同比增长超57%;各项存款超93亿元,增幅近18%,各项贷款近128亿元,增幅超14%。

强化思想引领,抓实党员教育

该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专题辅导“讲”学、搭建平台“互”学、深入网点“送”学、指导评议“促”学等方式,开展党史国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廉政文化等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发展信心。

强化支部建设,筑牢基层堡垒

一季度,该行开展了标准化党支部自查工作,对照排查发现问题,逐项整改提升,让标准化支部“更标准”。目前,该行党总支下辖4个支部全部达到标准化要求,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根基,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原则,结合支部共建,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对业务发展的推动作用。

强化队伍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员

该行坚持以“立足当下、谋划长远”为队伍建设的主路线,增强队伍建设的前瞻性,积极引导青年骨干和基层优秀干部向党组织靠拢,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从而使得党组织更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实现全行经营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一季度,该行党总支共接收入党申请人12名,定向培育入党积极分子共6人,已接收为预备党员4人。

强化先进引领,发挥模范作用

在旺季工作中,该行要求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做金融服务的先锋者和带头人。同时组织开展了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引导全体员工学先进、争先锋、做贡献,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效带动该行全员工作积极性,全面促进了各项业务的经营发展。(臧黎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