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宜兴东方明珠支行积极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2021-01-06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6日无锡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反假防伪知识水平和防范假币能力,无锡工行宜兴东方明珠支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行在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资料,同时利用LED显示屏和网点大厅电视循环播放防伪宣传标语和视频。在厅堂开展“反假小超人”答题活动,引导客户了解学习假币防伪知识。大堂经理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反假币相关知识,推广人民币防伪知识及假币辨别方法,加强客户的反假币意识,提高客户的反假币能力,鼓励客户参与反假币知识竞赛。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引导客户观看防伪知识视频,结合日常工作情况,讲解实际案例,充分调动客户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宣传了反假币相关知识及识伪方法,又安抚了客户因等待造成的焦虑情绪。

针对经常使用现金的老年客户,大堂经理现场演示不同面额人民币“一转,二摸,三透光”的常用鉴别方法,介绍了常见的掉包真币的手法,提醒客户在调换人民币后一定要再次辨别真伪,如果误收假币应及时上交中国人民银行、公安机关或者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

本次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既宣传了知识又服务了客户。反假币宣传是一项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工作,只有全民意识普遍提高,人人都成为“反假小超人”,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假币的流通,维护良好的金融环境,促进社会的稳定发展。(姜晶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