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集团产学研项目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0-07-13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红豆集团产学研合作再结硕果。由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作为主要参与人、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教授主持的《基于职教集团的商贸类专业现代学徒制育人探索与实践》项目,喜获全国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7月11日,杨建新教授向周海江颁发了获奖证书,以表彰周海江对这一教学成果作出的突出贡献。

据悉,国家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与自然科学奖、科学技术进步奖、技术发明奖、哲学社会科学奖并列为国家级五大奖项。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是对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红豆集团等企业在产学研教学改革方面探索成果的高度肯定。

红豆集团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集团依据企业人才战略规划,通过与无锡商院等意向院校的联合培养,积极推进重点区域“一区一校”模式,结合连锁专卖开店/生产/销售等重点区域,与目标院校开展“一区一校”合作,采用订单式合作和现代学徒制两种方式,通过技能培养及在岗实践,更有针对性地培养产业紧缺人才。以红豆大学为赋能载体,作为集团的培训管理中心、人才发展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通过“千里马” 计划,开展分级分层的培训,打造专项厂长经理班、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和三星级员工班等技能提升班,精准赋能,提升各层级员工专业技能。

2012年,由红豆集团主导开发建设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开始联合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培训工作,主要为区内员工及周边村民提供免费的语言和技能培训,并先后开设了中文基础、商务英语、物流、会计等多个课程。截至目前,已举办了十四期培训,累计4万人次参加。2015年,西港特区公司还资助9名柬埔寨优秀学子到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留学,学成后,留学生们回到了西港特区工作,现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共同建设好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柬人才培养合作,助力打造“智力丝绸之路”,西港特区公司还联合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申办了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并且于2018年10月31日获得了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正式签发的办学批文。2019年12月16日,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正式开学。该学校不仅是中国高职院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在海外建立的第一所校企合作本科大学,也是在柬埔寨创办的第一所中文大学。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的成立,也将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2.0升级版建设提供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支撑,为柬埔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红豆集团;无锡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