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助力保险 创新推动转型
——保险业创新科技之我见
2019-11-28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融科技,是时下热点词汇,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聚焦创新科技,期待科技予以金融赋能,让金融能更快速更高效更安全的为社会发展服务。

  今年,与新中国同岁的中国人寿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行,围绕科技创新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转型部署,总公司在年度工作报告中就特别指出:要向人力与科技双轮驱动转型、加大科技领域投入,全力建设科技驱动型企业。一年来,中国人寿顺应市场变化,紧握时代脉搏,积极创新转型,不论是颠覆性的“宏”创新,还是小快灵的“微”创新,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为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助力保险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实现数字化转型

  目前,中国人寿已建立了全媒体联络中心,通过语音、文字等多种载体,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客户服务的数字化转型,成功为客户提供了 全方位的智能服务。深受客户欢迎和好评。

  深化“客户分类”管理,实现精准定位

  通过“新一代”核心信息系统的建设,中国人寿建立了近2000个客户标签,全面整合数据库客户信息,对客户实施全渠道、全价值链管理。通过客户分级分类管理,第一时间就可以掌握客户乃至其家庭成员的投保情况,同时基于对投保情况的分析,能够实时建立场景,及时推送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深化“智能科技”运用,优化服务体验

  改善客户体验,除了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定制化、有温度的服务之外,更需要的是“速度”。智能科技的运用,大大提升了服务的“速度”与“激情”。

  一是全面进入投保e时代。基于OCR识别、空中签名等技术,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投保,快速出单,让承保更高效、更透明、更环保,极大优化了客户的投保新体验。

  二是实现智能核保和线上快赔“一键通”。如今,只需手机扫一扫即可完成一键报案,通过大数据分析、结合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理赔智能化运用,大大简化了理赔流程,省去传统操作过程中繁琐的各类手续,以科技支撑理赔服务,使理赔更方便、更快速。

  三是全力打造线上专属服务平台。中国人寿新一代寿险APP为客户服务提供专属渠道,68项方便快捷的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利用碎片化时间就可以享受到既“快速”又“有温度”的线上服务。

  当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金融保险业角逐的新赛道,事实证明,只有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才能推动保险业创新与突破;只要插上科技的“翅膀”,保险业就能迎来腾飞的新时代。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相信只要不断深耕、坚持探索并发展新技术、新模式,守初心、担使命,致力服务社会民生,勇于担当作为,中国人寿一定能在无锡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分公司)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