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到红豆集团考察调研
2019-07-05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3日—4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带队,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全总研究室政策处处长李羿等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到无锡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就中美经贸摩擦形势下,民营企业、出口导向型中小企业、电子信息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产业工人队伍稳定等情况,以及工会在推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产业工人培训、鼓励产业工人创新等方面情况,深入经济园区、红豆集团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陪同调研。

  在红豆集团调研期间,张工一行深入红豆集团职工之家、职工培训中心,详细了解工会改革创新、职工培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张工非常关心职工培训问题,仔细询问红豆集团职工培训情况,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向张工介绍了相关情况,在了解红豆集团培训积分制后,张工点头赞许,这个制度好。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汇报了无锡市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推进情况,红豆集团工会主席王竹倩就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红豆集团一个最大特色就是职工队伍稳定,形成了极高的员工忠诚度,成为企业稳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红豆集团围绕“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通过实施“四铸四有”工程,一是以思想引领铸魂,确保产业工人政治有方向,二是以素质提升铸匠,确保产业工人事业有希望,三是以精致服务铸爱,确保产业工人生活有保障,四是以身心关爱铸家,确保产业工人情绪有释放。多年来,无论外部经济环境如何变化,红豆集团坚信党中央的正确决策,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紧密依靠职工、团结职工、激励职工,充分调动职工创新热情,激发职工聪明才智,使广大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苦炼内功,强筋壮骨,从容应对了一次次危机,企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张工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无锡市和红豆集团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人的素质是第一位的,只有不断培养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才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张工说,此次调研收获大、体会深,无锡工会抓产业很专业,无锡的产业发展后劲很足,产业工人队伍总体稳定,江苏对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认识深刻。张工对红豆集团“四铸四有”产业工人队伍培育体系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四铸四有”不仅有政治站位,而且工会在企业中的作用得到切实发挥,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如何在非公经济组织把工会工作做好?如何维护好职工权益?红豆集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标签:红豆集团;产业工人队伍;产业工人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