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人寿全面升级70项服务产品
“更通畅、更快捷、更智慧、更贴心”
2019-06-14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2日,中国人寿第十三届“牵手国寿共创未来”客户节启动仪式暨服务升级发布会在中国人寿广场(北京)圆满举行。2019年,是中国人寿客户节举办的第十三载,也是中国人寿司庆70周年。为满足客户全方位的服务需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升级70项服务产品,线上线下全网联动,以“效率领先、科技驱动、价值跃升、体验一流”的服务产品,出色地诠释了“服务卓越”的目标追求。

  本届客户节上,中国人寿展示了“更通畅、更快捷、更智慧、更贴心”四大服务升级板块。

  “更通畅”板块涵盖联络中心、客户权益查询、线上预约服务经理等亮点服务。客户拨打95519电话,通过“智能语音导航”直接说出需求,一声直达中国人寿集团内相应成员单位;客户可自主选择电话、微信、APP等10大服务通道,享受“人工+智能”服务,满足语音、图文等多媒体联络服务需要;客户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客户权益视图”,可查询名下全部保单、累计缴费、领款、借款、投保进度、理赔核定通知书等,各项权益一目了然;同时,中国人寿致力于提供更便捷的保单线上自助服务,95%的保单服务支持客户在线办理,目前已有近3000万客户享受线上销售人员一对一服务,客户可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一键呼叫、预约销售人员,线上线下服务贯通;此外,中国人寿与超过9000家医院实现数据对接,为客户提供瞬时赔服务。

  “更快捷”服务升级板块,包含无纸化投保、随心借、安心领等多项便捷服务。无纸化投保上线以来进单总量突破1500万件,投保支持范围覆盖全球,目前已有分布在15个国家的客户完成了线上异地投保,2019年一季度无纸化投保占比达到96%;随心借、安心领产品支持线上自助办理保单借款和满期金、红利、生存金领取,运用“密码验证+银联鉴权+人脸识别+短信校验”四重认证,实现多保单一次性办理,将安全与快捷有机结合,大大简化了传统服务流程;此外,中国人寿构建微信等多渠道理赔服务,并实现1万元以下小额赔案实时支付,小额理赔平均时效达0.48天。

  在“更智慧”板块中,中国人寿介绍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服务场景中的应用。中国人寿构建理赔全流程智能化作业模式,已设置1600万条药品目录、11万条医疗机构信息和130万个定制化赔付方案;国寿AI健康智能机器人小佗,提供400余位三甲医院专家授课,涵盖25个学科、400多种常见疾病和30000多个健康问题,为客户推出云端名医、智能检测、生活管家、智能语音等健康服务;国寿智能客服“e小宝”,依托25万条标准化知识储备及智能能力,随时随地响应诉求,精准识别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查询、办理、咨询等各类服务,日均接待量超4万次,客户有问题找“e小宝”轻松互动就能解决。

  在“更贴心”方面,中国人寿展示了集健康教育、疾病自测、预约挂号、重疾绿通、就医陪诊、急症救护等健康管理和就医服务于一体的“国寿大健康”平台,面向900多万注册用户提供更多保单以外的健康关怀服务。此外,中国人寿还开展了国寿小画家、健康家庭专家讲座、健康万里行、e起健康行等广受客户喜爱的活动,倾力打造有情感、有温度、丰富多元的客户服务新体验。

  中国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强化科技应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致力于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保险服务。

  关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核心成员,是国内寿险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首家“三地上市”的金融保险企业。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寿险行业市场份额连年位居首位。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32,544.03亿元,2018年实现保费收入5,358.26亿元,公司内含价值达7,950.52亿元,拥有约2.85亿份有效的长期个人和团体人寿保险单、年金合同及长期健康险保单,为5亿多客户提供了保险服务。

  中国人寿以责任为基、以民生为念,在参与社会管理方面积极作为。公司参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基本医疗经办服务、新农合跨省结算等举措,并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发挥保险优势,实施产品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公益扶贫等。2018年,公司大病保险保障覆盖4亿多城乡居民,针对贫困人口的大病保险赔付总金额超过30亿元,累计对外捐赠达1.93亿元。

  2018年,中国人寿获“《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 强”第35位、“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第26位、“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金融榜TOP25”第6位、“亚洲最佳寿险公司”等重要荣誉。中国人寿品牌连续12 年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世界品牌500 强》,并蝉联世界品牌实验室“2018 年中国500 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人民币3253.72亿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