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携无锡警方探索警企合作新模式 赋能司服经理共建安全出行环境
2019-05-30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司服经理和司机代表观看国家安全学习视频)

  “在全国设立2000名司服经理,展开安全和服务技能培训,提升司机服务的专业能力”一个月前,滴滴网约车平台CEO付强发布公开信表示,将招聘并培训司服经理专门为司机服务。

  昨天,江苏首场司服经理安全培训会在无锡展开。无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无锡市国安局的警官现场为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四市的司服经理和司机代表授课,开展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的“大安全“赋能教育。

  警官开课传授应急处置技能

  许多人都知道在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时要拨打报警电话110,但当困难真正降临时,人们并不知道如何正确拨打110。活动现场,来自无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张警官为大家讲解了在滴滴平台服务中,“110报警”的两种方式以及适于“110报警”的11种情形。

  司机师傅们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又该怎么处理?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专业代理交通事故纠纷的田涛涛律师,为大家讲解发生交通事故后民事索赔、定责等事项。

  

(无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张警官现场讲授110报警规则)

  说到安全,很多人只想到“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有没有想过“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也和你相关呢?无锡市国安局的刘警官通过案例,向大家展示可能潜伏在身边的“危险因素”。提醒所有人立足大格局,树立安全观。

  警企合作新模式赋能司服经理

  “我加入滴滴1年零15天了”,说到自己和滴滴的缘分,专车司机徐万万有些动容。他原本是小生意人,日子过得平淡安稳。可没想,这两年生意不景气,为了偿还高额房贷,他做起了专车司机。因为脾气好,人仗义,乘客好评如潮,司机们也公认他为“队长”。

  “开了滴滴后,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变重了。往小了说,你要确保自己和乘客的安全;往大了说,整个城市的交通安全都和我们相关。”他说。

  徐万万只是司服经理马芮负责认证的300多名司机之一。她说,司服经理工作虽然繁杂,但很有成就感。比如,看到司机因为司服经理的服务变得更安全、更快乐,“每个司机都不只是司机,还在家庭里扮演着他们的角色。如果他们不能安全,乘客不能安全,我们怎么对大家的家人交代呢?”

  据悉,无锡场培训结束后,上海、南京等地也将迅速展开司服经理安全赋能培训会。

标签:经理;司机代表;国家安全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