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劳模周海江光荣出席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
2018-09-30 1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9日晚,潮涌新时代——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暨紫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全国劳动模范、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受邀光荣出席观看晚会,并在《群英谱》节目中登台亮相。

  “雄风浩荡,春潮奔涌,滔滔江河唱响中国梦……”在由殷桂兰、张美林领唱的交响合唱《壮美中国梦》中,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整台演出以“讴歌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为主题,随着“强、富、美、高”四个篇章为主线展开,用创新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江苏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巨大成就和改革路上再出发的精神风貌。“强”篇章,机床轰鸣、钢桥飞架,情景音画《大国智造,时代雄风》展现“大国重器”。戏剧连唱《富裕进万家》,唱出改革开放以来江苏致富路上的努力和成果。评弹名家盛小云带来的《大美江苏》,将白鹭洲、栖霞山、瘦西湖、惠山、溱湖等江苏各地的美景一一道来,让人领略了江苏的美……..

  为展现“讴歌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的主题,这次开幕式演出特别设置了以江苏典型人物为创作元素的情景音画表演,将江苏改革开放40年来的“英雄谱”,向观众做了一次生动展现。在《群英谱》节目中,周海江等全国劳模、时代楷模、最美人物、江苏好人、志愿者的代表走上舞台,将现场的气氛引向高潮。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江苏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完成了从“微不足道”到“半壁江山”的飞跃。异军突起的乡镇企业,是江苏民营经济不可忽略的重要部分。而红豆集团便是江苏乡镇企业发展崛起的一个典型。

  “是改革开放成就了今天的红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红豆集团的今天。红豆集团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周海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标签:红豆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