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品牌服饰全面复苏 新零售概念股红豆股份有望腾飞
2018-06-01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进入2018年,新零售行业加速变革,新业态、新物种不断落地。服装行业在触底后启动复苏行情,多品牌加码新零售,成为重点布局领域。服装、新零售、无人零售、独角兽概念加身的红豆股份(600400),自2017年来业绩喜人,聚焦后的男装业务迎来快速上升期。但相较于近日红豆股份股价与业绩表现,后续二级市场的表现值得关注。

  看行业,品牌服饰复苏,大消费板块持续走强。5月31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暂开震荡,个股呈现普涨态势,食品饮料、酿酒行业、快递概念、纺织服装、电商等板块涨幅居前。2018年一季度来,多家纺织服装研报以复苏定调发展趋势。

  服装行业自2015年起经历低谷,进行了阶段性调整,2016-17年板块连续两年跑输沪深300,行业触底。而2018年伴随着消费升级和终端去库存的不断推进,品牌服饰的产品质量、销售渠道、库存结构等持续优化,现已进入全面复苏状态。18 Q1服装家纺板块收入增速13%,净利润同比增加16%,显著好于制造板块的收入增速13%和净利润增速10%。

  从红豆股份自身服装业务看,一季度红豆股份的营业收入达6.93亿元,与2017年同期包含地产业务的5.73亿营收相比,实现同比增长了20.88%。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56.13%,男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06%,中高端时尚休闲增长强劲。此外,就服装企业尤为关键的库存而言,红豆股份服装库存表现较好。截至2017年末,该公司80.67%的服装库存商品库龄在6个月以内,服装库存商品库龄较短。且因出售房地产业务的影响,公司存货余额同比下降94.85%,扣除地产后,存货周转天数约为54天。

  看企业,新零售概念加身,机构解读升温。4月19日,红豆股份与京东签署时尚业首个无界零售战略协议,各路媒体聚焦下,机构也加入热议行列。中信建投、光大证券分别于4月23日、5月22日发布了“增持”评级的研报。

  据机构给出“增持”评级的研报看,目前红豆股份的男装势头强劲。红豆男装品牌近年来发展较好,店铺不断增长,2014年以来销售收入加速增长。2017年净开店180家,收入同比增长32.56%至15.73亿元,促进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84%至1.61亿元。剥离房地产业务后公司将主业资源聚焦男装,着力维持男装强劲势头,携手京东加码新零售开启新蓝图。

  品牌服饰的基本面价值投资时期,不少专家认为,新零售将成行业风口。红豆股份在千家线下门店的体量规模下,在智慧红豆等新技术的运用下,或将在服饰板块本轮大涨中有所表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