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80后女店长:培养优秀的团队 才能走的更远
2018-04-27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胡中琴,红豆集团居家公司南京龙江金润发店的一名80后女店长。2017年全年胡中琴所带门店的销售完成率126.64%,增长率40%,稳居红豆居家门店全年销售第一,也获得了集团2016-2017年度“巾帼先锋”的荣誉称号。优秀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步步耕耘、一步步收获而来。自2008年进入红豆居家后,胡中琴曾先后担任过南京太平南路店、南京家乐福店、南京江宁欧尚店、南京应天大街欧尚店的店长,一转眼已经10个年头。10年间,胡中琴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受到了团队的支持和爱戴,也多次得到了集团的肯定和鼓励。

  自2016年4月担任龙江金润发店店长以来,胡中琴一直尽心尽力、稳定团队人员、积极配合区域工作,在她看来“门店不仅是工作地点,也是我的另一个家,经营好门店和经营好家是一个道理,都需要用心去观察和发现”。在管理好门店这个“家”的时候,胡中琴也慢慢积累了自己的一套经验,她认为培养优秀的团队是一个门店获得提升的最佳途径。

  “优秀的门店需要优秀的人才”

  胡中琴最出色的地方不仅是让自己变的优秀,也让团队变的更优秀,因为她培养了许多受到大家肯定的优秀人才。人才不仅仅是聪明、机智、学历高,在构建门店团队时,胡中琴最看重的还是店员的人品,在店员试用期间,胡中琴都会特别观察和留意店员的为人处世和作风,她说拥有好的人品才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她所带领的南京龙江金润发店店员都是一群积极肯干、踏实努力、具有较强执行力的人员,就是这样一群人员组成了一个优秀的团队。2017年,南京区域大力开店,胡中琴作为店长主力军之一,积极配合门店的铺货工作,并为区域新开店输送了4名一星店长,包括南京大观天地店长曹德萍、南京丹凤街大润发店长王朵梅等。其中担任庐山路店一星店长的缪慧芳,做事沉稳,注重门店销售方法,带店后使得门店业绩有了明显的提升。除了让店员掌握基础的销售知识和方法,胡中琴还十分重视门店的团队精神,时常组织开展各类门店培训,引导门店人员团结一致、积极上进,使得整体营销氛围良好、人员状态激情饱满。胡中琴表示门店经营的好坏,关键在于是否具备优秀的人才,所以她还将继续努力培养优秀的人才成为未来的店长。

  “有考核,才会有进步”

  胡中琴认为对于店铺业绩管理,考核非常重要,她说,进行一个合理的考核方法,可以有效提升门店的业绩。胡中琴管理的门店店员都是参照分班考核制度进行的,不同班次的人员分别进行一个良性的两两PK,每个班次都有自己的小组长,正是因为有了良性的竞争,所以店员们对于个人销售业绩都很关注。有次晚班的店员发现自己没有做过早班,晚班的小组长会自发组织店员召开总结会,让大家互相讨论各自的销售经验,取长补短。胡中琴作为门店的领导者一直在专注引导店员的销售积极性,平时组织店员主动分享销售技巧,大家都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胡中琴还经常组织门店人员进行新品的卖点讲解,让店员们都及时了解新款、主推新款。

  “会员用户是较为忠实的客户”

  用户增长是达成门店销售目标的关键,胡中琴认为会员是较为忠实的客户,所以她特别注重发展会员用户。2017年,胡中琴在南京龙江金润发店实施大力主抓开通门店会员卡的活动,把主动邀请客户开通会员服务作为收银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店员在每次协助用户买单时也都养成一个热心提示会员服务的习惯,让每一个新用户都变成红豆居家的忠实红粉。同时主动引导会员顾客出示会员身份,做好会员关系的维护,门店有促销活动时,会以短信或微信形式及时通知会员用户。活动开展后,通过全体店员的共同努力,会员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了3.4倍。同时,胡中琴还让店员都留意店里的每一个细节,极力营造良好的店铺氛围,吸引更多的顾客来店消费,并成为会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