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江阴“张慎裕”推陈出新弥补传统年货短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1 09:11:00

  对于以热情好客而著称的江南人来说,“走亲访友”、“迎宾待客”是每年春节期间最重要的事儿。眼看着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采买年货成为城乡市民消费的“刚需”。中华老字号江阴张慎裕食品加工坊推陈出新,适时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主打的烧饼、马蹄酥、油酥饼等美味食品,传统与流行一网打尽,满足一家老少的所有需求。

  民间有“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在这段迎接春节的前奏里,广大城乡市民活动有着丰富的内容。首先从喝腊八粥开始,然后家家要打扫卫生、请香祭灶、、写春联、办年货,直到除夕夜。这其中,采购传统年货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因为,在江南人的观念中,只有置办了足够丰富的传统年货,才足以证明过去一年生活的美满,以及对未来一年更为美好的期盼。

  传统年货不仅可以孝敬父母、长辈,作为亲朋好友到访时的亲切招待,还是出门拜年时的送礼佳品,让人们在忙碌中感受到新年的火热与温暖的喜悦。临近年关,居住在无锡市区宁海里社区年愈九旬的杨大娘就惦记起江阴市长泾烧饼来。杨大娘的儿子上网查询到江阴市张慎裕食品加工坊推出了传统年货快递业务,就欣然订购了烧饼、马蹄酥等传统年货。第二天,当快递小伙儿把装有传统年货的礼盒完好无损地送到杨大娘家门口时,老两口感慨不已。

  为了不再让父母为置办年货奔波操劳,同时满足老年人对传统食品的需求,江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江阴市张慎裕食品加工坊总经理陈明江推陈出新,以传统手工技艺精心制作烧饼、马蹄酥、油酥饼等传统食品。同时,以生态散养的土鸡手工制作咸鸡,给消费者带去放心、舒心的消费体验。

  陈明江还联合冠冠栗食品推出包含炒货的年货大礼包,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消费者可以通过电商平台订购他们的传统年货大礼包,快递送货上门,从而不再为超市传统年货品类少、价格高、难搬运而头疼,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到美味佳肴。此举不仅弥补了传统年货消费渠道短板,也节省了广大消费者的逛街时间,给城乡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实在。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