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备战双十一:红豆居家网络直播为自己“带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6 14:50:00

  “带货”,意为明星等公众人物对商品的带动作用,往往会引起消费者的效仿。近日,阿里巴巴发布了一份《明星消费影响力报告》,用大数据还原了明星消费影响力,“带货”能力可理解为消费影响力。

  眼下,明星、网红营销在中国逐渐有取代电视和纸媒等传统营销方式的势头。致力于品牌年轻化的红豆居家早已认识到这一营销浪潮,在去年底2017春夏新品发布会上就启用网红直播这一传播方式,在双十一这个一年一度的重要战场上,红豆居家大胆出新,继网红直播后,结合“淘宝直播”,另辟蹊径采用红豆人自己的主播,轮番上阵“带货”大比拼。

  双十一临近,红豆集团子公司各电商平台备战氛围愈加浓厚,产品服务全面升级,在坚守产品质量的同时倾情回馈消费者,以全新的交互体验,打造最“慧”双十一。红豆集团旗下红豆居家是主打生产和销售内衣、居家服等产品的专业化公司,素有“内衣专家”之称,是国家内衣质量标准制定单位之一,在电商平台内衣品类位列前三,在以往的双十一战场上,成绩斐然,爆款叠出。近年来,红豆居家不论在产品设计、店铺氛围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都日益注重消费目标群体年龄层的扩大。

  “淘宝直播”,顾名思义,卖家可以开通直播频道然后可以一对一介绍自己的产品,与消费者交流互动,类似于互联网时代的电视购物。在新零售的大趋势下,手机购物从最初买家搜索和人工推荐找到想要的商品,到智能算法推荐帮助人们发现所需,再到现在更多去中心化的自媒体运营崛起,“淘宝直播”“爱逛街”“微淘”,商家与用户全新的交互方式层出不穷。一般,商家直播多采用专业主播,且是多品牌、产品联播的形式介绍商品详情,红豆居家在天猫上已有8年之久的电商经验,和几十万人的粉丝基础,自带入驻直播资格,在主播的选择上,也与众不同地采用了更为了解产品特性的红豆人,而非常见的网络主播。红豆居家电子商务副经理李子安坦言,“网红主播虽然自带人气,但对于产品本身了解不够,红豆采用居家公司自己的员工作为主播,一方面对于产品信息有得天独厚的了解和更细致的介绍,另一方面对于员工参与双十一也有士气上的鼓舞”。距离11月9日的正式直播还有几天,居家主播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试播演练,已提前吸引了不少人气与流量。

  从默默无闻的双十一幕后工作者转为直播平台上的女神主播,这个转变让红豆居家设计部的何祯十分激动,以这种方式参与双十一,既特别又荣幸。让普通员工作为主播开直播,可见红豆居家对于产品质量的专注与自信,红豆居家完全可以为自己“代言”、“带货”。

  除了这一交互方式的推陈出新,在今年双十一的客户服务方面,红豆居家首次启用“店小蜜”处理模式。大数据时代,人机交流已经应用到方方面面,尤其在流量蜂拥的双十一节点,启用智能应答客服模式,不仅节省人力、资金,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能给予更及时和周到的服务。店小蜜的客服模式是根据客户提问的关键词智能抓取,回答大部分常规提问,例如尺码选择、发货时间等,一旦提问过于复杂就会自动转到人工客服。即便是些简单应答,也大致占到客户总提问的70%,且对前期预估问题的汇总提出了较高要求。李经理向记者说明,双十一备战期间,就店小蜜首次上线应用,团队做了不少的前期准备和努力,现在也在试上线阶段调试,每天访问量都十分火爆,后台技术人员都在全力以赴,力争做到百密而无一疏。

  在今年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红豆居家做出的无微不至的点滴改变都闪耀出智慧的光芒,这是大数据时代电商的基本素养,也是智慧红豆深入到集团各个层面的具体体现。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