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红豆60华诞不忘回馈社会 现场捐赠1000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7 20:52:00

  8月26日晚,红豆集团携手凤凰卫视举行的“甲子红豆丝路情”主题会在无锡大剧院隆重举行。会上,红豆集团向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资1000万,用于柬埔寨的发展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我国民间外交事业的不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这也是红豆集团今年继“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关爱百岁老人活动、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个人出资2000万元设立“无锡红豆关爱老党员基金”、“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捐赠200万元支持当地公益事业后的又一次公益壮举。

  感恩情怀 引领红豆积极履责

  于企业而言,感恩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文化,只有将感恩之情真正融入企业文化之中,它才会变成企业的自觉行为。红豆集团文化核心是一个“情”字,亲情、友情、爱情,而这其中的核心便是感恩。“企业在享有社会资源的同时,应当承担社会责任,以己之力回报社会,这种责任和回报就是感恩”。正是在这种感恩情怀下,周海江带领着红豆集团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知感恩,已是红豆当家人的传统美德。早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周海江的父亲周耀庭就连续十几年给当地老人拜年,给老人们送钱送物,在当地传为美谈。周海江与父亲周耀庭一样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汶川地震周海江个人缴纳100万元特殊党费;2009年,他个人向受风灾的台胞捐款100万元;2010年,他个人又向玉树灾区捐款100万元;2010年个人又向聚源、映秀、北川三所中学各捐100万,共计300万,设立“七一红豆奖学金”。周海江连续数年慰问集团困难职工,和留厂员工一起过年的真情之举,更是温暖了每一位员工的心。多年来周海江在公益事业上,个人捐款总额已近5000万元。

  2015年和2016年,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和其父亲周耀庭先后捐资2000万元,成立“耀庭慈善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两年多来,先后举办了关爱红豆杉里百岁老人、建党74周年活动、春天行动等多次公益活动,连续三年举行关爱当地百岁老人、老干部、老党员,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17年打造“红豆七夕节” 弘扬传统文化

  1996年红豆集团就开始策划推动七夕节,2001年正式拉开了七夕节的大幕,并坚持十几年如一日斥资创办“红豆七夕节”。通过诗歌朗诵会、晚会、20万大奖寻找当代王维、征集最美爱情故事、红豆树下的婚礼等多种形式,“红豆七夕节”正在用实际行动保护、传承和振兴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如今,七夕节已经成为了我国年轻人较为热捧的节日之一,这离不开红豆集团坚持多年的倡导和推动。

  今年红豆集团第17届“红豆七夕节”再次独家冠名央视综艺七夕特别节目《红豆七夕节 天下有情人》,通过综艺的形式传递爱的力量。此次晚会在传说中的“毛衣女”下凡之地——新余仙女湖畔举行。同以往的晚会不同的是,这一次《红豆七夕节 天下有情人》用节目去讲述一个个经典浪漫的爱情故事,处处蕴含着中国人寄情山水、道法自然的传统文化精神。军民家国、仙凡恋曲、民族之花、工艺之美无不体现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我们自己的文化自信。该节目还特别邀请了多个全国文明家庭夫妻来到现场,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他们的情感历程,和坚贞不渝的爱情,同时传递了中国正能量。节目中更有情歌王子张信哲、香港女歌手陈慧琳、中国本土化大型女子偶像团体SNH48、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等明星同台献唱。

  捐资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为“一带一路”建设出力

  10年前,红豆集团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号召,联合中柬企业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建立了西港特区。10年后,西港特区成为了“一带一路”上的样板园区,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肯定,他称赞“蓬勃发展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10年来西港特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一直注重履行社会责任,打造“民心工程”,努力坚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将发展成果惠及当地百姓。进入柬埔寨市场之初,红豆集团就捐资25.4万美元为当地修建学校。特区连年为红十字会捐赠、基础设施建设、修建学校、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为当地解决1.7万就业,被誉为当地人民的“饭碗”。

  “‘一带一路’是一条共赢之路、连心之路,把‘一带一路’打造成民心工程,才能受到沿线国家及百姓的拥护,真正实现为民造福。”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柬埔寨公司党总支书记周海江如是说。此次,红豆集团捐赠1000万用于柬埔寨的发展建设,正是红豆集团推动“一带一路”打造成民心工程的又一积极举措。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竭诚打造民心工程,不断拓展有中国特色的海外公益事业,扎实推进国际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夯实民意基础。2016年,基金会围绕教育、农业、人力资源等主题,在柬开展了柬埔寨暹粒省吴哥中学教学楼项目、中柬“丝路之友”学校项目、中柬民间对话会等援助项目,为促进中柬交流与合作、深化人民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

  红豆集团,从1957年草创至今已60个年头,企业从一个民间小作坊发展成拥有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商业地产四大产业的集团。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红豆一直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红豆不仅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认证的企业,还获得首届“江苏慈善奖”中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获评“2016年度公益人物奖”。2017年5月,周海江家庭因热心公益、家风家教优良荣获2017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