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年匠心,60年传情 红豆男装讲述红豆六十年传情故事
2017-04-20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颗红豆寄相思,六十年不变是初心,2017年红豆迎来了成立60周年。从棉胎到集男装、居家、女装、童装等为一体的多样化产品;从60年前的手工作坊,发展到拥有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制药、地产四大产业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红豆60年的发展可谓是中国服装史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现了三代红豆人精耕细作的实业报国的情怀,深情讲述着红豆六十年的传情故事。

  品牌故事:60年匠心,60年传情

  60年艰辛,60年奋斗,红豆以创民族品牌为己任,以“共同富裕,产业报国”为使命,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提出了 “诚信、感恩、创新、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回看红豆的六十年,风雨一甲子,能走过六十年的企业,一定有着它不可超越的企业魂——匠心。作为民营企业,六十年来,红豆始终传承着红色品格,将红豆匠人精神倾注到每一个岗位。

  60年专注不变,60年创新不止,60年红豆正青春!“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灵魂!”2017年是红豆的“三自”发展年,在产业链的任何一个环节,自主创新尤为重要,但很多时候,自主创新是在为品牌服务。对于现代企业来说,品牌日益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深究品牌精髓,是文化和技术的集中体现,改变的是技术形态,不变的是文化底色,将创新精神注入到品牌根基,才是企业常立于不败的根本途径。

  作为红豆的主打服装品牌,红豆男装围绕品牌创新,注重品牌的高端化运营,精确定位男装市场,坚持平实、平和、平民、平价的价值观,明确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精准的建立起属于红豆品牌的专属消费群体,重点推出轻系列、七彩系列等品牌特色产品,并结合重大节假日情感营销活动,强化明星产品优势;并以红豆七夕节为契机,军娱乐营销,通过手机APP开机大屏、各类户外硬广、冠名高铁等全媒体形式,增加了品牌曝光数,在打响“红豆七夕”品牌节日的同时提高品牌社会影响力,在高频次曝光与深度内涵结合中提升品牌价值,着力打造“中国第一文化品牌”。

  情文化故事:寻找最美爱的故事

  为了打造中国第一文化品牌,2001年“七夕节”,红豆推出“品牌节日”文化概念,每年推出一届“红豆七夕节”,通过倡导中国的“情人节——七夕相思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红豆作为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倍感鼓舞。

  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基,国家实力不仅表现在经济上,还表现在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上。企业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国民经济创造财富的同时,更应以“传承文化”为己任、心系社会,心系国家。

  “情”文化是红豆企业文化的核心,“爱”与“感恩”是红豆永恒不变的主题,多年来,红豆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投身公益,用最美红豆践行着“爱”与“感恩”。不论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还是2016年的阜宁龙卷风,红豆一直都在。红豆男装秉承红豆企业文化,自2013年 “寻找最美爱的故事”活动的发起,到2017年“寻找最美爱的故事”第五季的蓄势待发;从2013年第一季的“大爱万里行”到2016年第四季的“致感恩演讲大赛”。红豆始终坚持用“爱”践行社会责任,用“爱”传播红豆情怀,用“爱”弘扬中华文化,用“爱”谱写最美爱的故事。

  红豆60年风雨交织出了一幅爱与感动的画卷。于人,最美不过相爱60年,平淡中坚守、相濡以沫、不离不弃,这就是世间至纯至真的钻石婚。2017红豆男装情系世间的感动,在红豆60年之际,红豆男装通过第五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向社会广泛征集60年夫妻“最美钻石婚”的爱情故事,用真实的力量讲述爱与感动。

  产品故事:一件白衬衫的孕育

  从1957年一个手工小作坊一针一线的执着,到今天产品多元化精益求精的专注,红豆人坚守服装60年,用爱坚守初心,用敬、严、专、精诠释新时代匠心。

  服装与文化有着天然的联系,它是一种情感渗透文化的选择。消费者购买一件产品,不只是选择了服装本身,更是与其达成了一种文化情感的共鸣。消费者之所以选择红豆,是对其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的充分认可。

  作为民族服装品牌的红豆男装,始终坚持用心做好每一件产品来回馈消费者。2017红豆男装带着恒久不变的钻石初心,推出倾注六十年“初心”的白衬衫。

  白是最初的梦想,是对回归本真的初心;白是一种“极简”轻时尚的生活态度;白是对匠心最完美的诠释。从时尚的角度来说,白衬衫从来都是时尚界人士的必备单品,不论是潇洒随性的阳光男孩,还是运筹帷幄的职场男士,一件白衬衫不仅能穿出时尚感,更能时刻彰显干净利落的审美态度。在红豆60年华诞之际,红豆男装深度挖掘品牌沉淀,将60年的工匠精神融入企业发展内核,尤其提出了“每个人都有一件白衬衫”,重点推出了“60周年典藏”款和“一领多号”款两个款式,以白衬衫的纯洁来表达红豆男装做好一件白衬衫的实业情怀,以白衬衫的百搭来彰显红豆男装的时尚态度。

  将设计理念落实到每一件白衬衫上,需要设计师满怀匠心,对产品、消费者、时尚三者之间进行了全方位的结合。“60周年典藏”版白衬衫选用鲁泰全棉免烫面料,版型修身,温莎领更彰显绅士风度,同时,采用全方位加衬工艺、凤眼锁眼、钉扣绕脚、袖开叉开口位置使用加强套结,辅料上,使用纯白蝶贝纽扣、可拆卸金属领角插片、高士高弹缝纫线,工艺堪称精湛。“一领多号”款即一种领围,三种衣长和袖长,可在保证产品质感的同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一领多号”款选用80/2全棉4级免烫面料,版型上分为商务版、标准领和小圆角克夫,采用凤眼锁眼和钉扣绕脚以及白蝶贝纽扣。一领多号型白衬衫,将个性化需求进行匠心打磨,力图从各个细节之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用匠心产品承载红豆品格,是红豆男装对60年以来支持民族企业发展的消费者的最好回馈。

  六十年的初心永葆,六十年的匠心传承。红豆走过的六十年饱含着苦涩、成长、孕育和收获。六十年红豆以打造民族品牌为己任,以“感恩”传情,用“匠心”传承文化。于红豆人,感恩与匠心是一种传承,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做好红豆人,讲好红豆故事,将红豆魂浸入每一件产品,是红豆六十年不变的传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