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顾智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3-02-15 15: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经无锡市委批准,无锡市纪委监委对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顾智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顾智杰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金、礼卡,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和经商办企业;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所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顾智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顾智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市纪委、市监委)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