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1-10-29 15: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无锡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原支队长马建洪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9月,马建洪担任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多次接受涉案企业主宴请,同时收受现金共计15万元。2013年至2020年10月,马建洪多次在办公室、住所、私车、企业食堂等场所,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4.3万元。马建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马建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道桥工程部原副部长郑宗扬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底至2021年2月,郑宗扬于春节、中秋等节点,先后11次在办公室、饭店等场所,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5.3万元。郑宗扬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1年8月,郑宗扬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江阴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原党总支书记、江阴市实验小学兼大桥中心小学原校长何琼私车公养、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金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5年至2019年,何琼多次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家庭2辆私车加油,多次在单位报支其本人私车更换轮胎费用;多次要求单位驾驶员驾驶公车接送其上下班;多次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礼卡。2017年上半年,何琼3次以考察、看房等为名,接受教培机构、工程建设等企业主安排的赴日本、海南及周边的旅游,交通、住宿、餐饮费用均由上述企业主支付。何琼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何琼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21年5月,何琼因犯受贿罪、贪污罪、职务侵占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66万元。

4.无锡市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原副大队长郁琦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郁琦于春节、中秋等节点,多次在办公室、住所、私车等场所,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9.3万元。郁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郁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上述4起案例,涉及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旅游安排等问题,是由风变腐、风腐一体、最终受到党纪国法制裁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不拘小节,终累大德。个别党员干部与公职人员,或是从一顿饭、一包烟、一瓶酒、一张卡开始腐化堕落;或是参与高档消费,在盲目攀比中心态失衡;或是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打着“亲”的名义主动或“半推半就”搞权钱交易,一步步滑向腐败深渊,教训十分深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目标进程中,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除积弊、消顽疾、树新风,提振发展信心和精气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对风腐问题时刻保持警觉,牢记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向者”、夯实“强之基者”、紧盯“城之安者”、抓牢“政之要者”,努力成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四风”成为腐败滋长温床的重要论断,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防止风腐问题滋长蔓延、成风成势,严防党员干部由风及腐蜕化变质。在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同时,要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护航地方营商环境和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