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奥体中心将成太湖之滨新地标
2023-02-10 10:5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9日,太湖之滨未来新地标——无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工建设。

无锡奥体中心直面太湖,紧邻贡湖湾、尚贤河“双湿地”,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是环太湖区域稀有的临湖综合体育场馆群(见效果图)。

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建设奥体中心是无锡市建设体育强市、打造运动友好型城市的重要举措。无锡奥体中心建成并投用后,无锡体育事业发展将掀开崭新的一页。

无锡奥体中心自立项起就广受市民关注,无锡市路跑协会副会长蒋文豪认为:“奥体中心会为无锡带来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和一流的运动员资源,将极大丰富高端文体活动供给,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为本地青少年的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运动培训资源,带动更多的市民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一座城市的气质。”

无锡奥体中心未来绝不仅仅是一座体育场馆,作为一个集体育、商业、竞演、旅游、文娱、健身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更是撬动整个区域能级提升的一枚关键棋子——长三角国际竞技赛事中心、环太湖绿色低碳体旅中心、苏锡常活力焕新演艺中心、无锡市现代时尚文体中心,无锡经济开发区赋予了无锡奥体中心更丰富的内涵。

新世纪以来,国内每一个新建的奥体中心,无一例外都改变了所在区域的格局,形成了靓丽的“奥体板块”。无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奥体中心距离市民中心约4.5公里、无锡站约17.5公里,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终点站位于项目用地东南。项目的建设,也是驱动片区发展的新引擎,将进一步带动太湖新城南部片区的城市发展,一个兼具城市窗口价值与人居高地价值的“奥体板块”呼之欲出。未来,无锡奥体中心将是展示和宣传城市经济实力、科技发展、城市建设和城市文化的窗口,是城市自信的象征。(卢易)

无锡奥体中心场馆群规划

1.体育场

级别:甲级大型综合体育场

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

座位数:6万座 建筑高度:50米

2.体育馆

级别:甲级特大型综合体育馆

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

座位数:1.8万座 建筑高度:40米

3.游泳馆与全民健身中心

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

座位数:2000座 建筑高度:30米

4.文商体旅综合体及运动员公寓

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客房数:200间 建筑高度:70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