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无锡城南支行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2023-01-30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无锡讯 2022年全年,工行无锡城南支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强化基层党建,深化落实从严治党。该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辖内六个支部,每月开展学习,每季一次党课。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至少讲1次党课,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讲授党课。与此同时,该行积极推动党建共建工作,如党总支与无锡市经开区政府、金融机构“红色金融街”金融行业党建五大行动联盟共建活动;和滨湖社区、吴塘社区结对共建,送去防疫物资。

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堤坝。该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一是发挥党总支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集体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全年组织召开党总支委会30余次,对重大人事任免、重点工作等“三重一大”的决策事项均遵照制度严格落实。二是发挥好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研究部署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心组学习计划。2022年共开展12次中心组学习,4次集中研讨,把理论学习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聚人心、推动工作。

抓好群团工作,凝聚经营发展合力。一方面,坚持依靠群众集体力量。树立全行“一盘棋”的思想,督促支行机关主动二线为一线服务,提高服务网点的响应速度。积极与职工进行沟通,关注和了解基层员工思想状况,并协调解决网点困难,如在员工集中隔离时,配合政府防疫要求,做好员工的后勤保障和心理疏导。另一方面,关心青年员工成长。开展青年员工篮球友谊赛、羽毛球赛、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等活动,增强青年员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凝心铸魂、固本强基、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整体质效、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朱闻佳)

标签:基层党组织;青年员工;政治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