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凌晨0点,无锡招商团启程赴欧
2023-01-30 09: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30日凌晨0点,无锡境外招商团队再度启程!由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科技局、科创中心、太科办、梅村街道等部门、街道组成的6人招商小分队先期出发,赶赴欧洲“敲门”招商。这是春节后无锡首发的境外招商团组,抢抓节后招商“开门红”。

零时差

10天辗转3国10城

“出海”团队有多拼?据介绍,此次高新区赴欧招商小分队出行的起飞时间是经过精心计算的:凌晨0点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经过16个小时的飞行加转机,恰好能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多抵达巴塞罗那机场。借着对夜晚和时差的充分利用,航班可以为招商小分队留足一整个工作日,使他们在抵达当天就见到三年未见的老朋友。

10天时间,他们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比利时布鲁塞尔,德国杜塞尔多夫、慕尼黑等3国10城马不停蹄开展招商行动,与欧洲高科技企业、高水平科研机构、知名创新功能平台合作,深度链接全球创新资源。招商日程更是排得满满当当:参加西班牙世界物联网大会;重点拜访葛兰素史克比利时疫苗中心、德国威能、启迪布鲁塞尔科技园、根特大学等20余家欧洲知名企业、高校、机构;举办多场创新合作推介会,加强招商宣介和沟通洽谈。

双保障

立足产业集群精准招商

在欧期间,招商小分队将锚定高新区“6+2+X”现代产业体系,深入了解欧洲相关产业发展动态,精准发力招商,力争落实一批合作意向,挖掘一批合作信息,推进一批在谈项目。同时,还将举办物联网产业推介会、软件产业推介会和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

“此次‘出海’招商,我们早在春节前就广泛收集园区企业需求,梳理项目信息,并全部制作成了双语卡片,代表这些企业做前期沟通。”无锡软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江伟直言,自己的半个行李箱都装满了企业需求和企业最新设计研发的产品资料,一旦找到合作契机,就组织国内外企业召开线上会议。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访还将推动科技园区三大创新中心落地,分别是无锡国家软件园(比利时)创新中心、无锡国家软件园(德国)创新中心、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启迪比利时联合创新中心,并与纽伦堡医谷缔结“姊妹园”。

主攻点

推动中欧科技合作创新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赴欧招商,加快推进中欧产业创新区建设,助力高新区积极参与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体系重构,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区。”招商团领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顾国栋道出此次招商的主攻点:科技招商,推动中欧科技合作创新。

抵达欧洲首日,招商小分队将立即到访加泰罗尼亚数字联盟、巴塞罗那材料研究所,目标很明确,就是围绕科技创新寻求合作机会。

而早在1月14日召开的高新区双招双引大会上,高新区对外发布:三年内拟在全球选址,建设“10+X”个全球离岸创新中心。此次招商团队身负另一项重要的工作便是考察无锡(德国)创新中心选址方案,挂牌海外研发机构,期待与欧洲企业达成更多“双向奔赴”。本报记者 杨明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