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获荣誉!红豆男装荣膺“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2022-12-17 16:1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无锡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已完成相关评审,并将江苏省拟入选名单予以公示,红豆股份入选,且是无锡市唯一一家示范企业。

据悉,服务型制造主要是面向供应链管理、共享制造、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节能环保服务、生产性金融服务等模式开展遴选。申报企业为具有鲜明服务型制造特点的制造业企业,在本行业或相关领域内,其生产技术与工艺、服务能力与水平具有一定优势。

红豆股份(600400.SH)是专注于男装生产与销售的上市公司,一直致力于成为男装行业领军型企业。近年来,红豆股份以高端化提升品牌竞争力,以在线化数字技术深度探索新零售业务,以数智化融入企业生产运营各环节,重塑传统产业形态,向“智慧创造运营”经营模式转型。

传统服装行业如何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红豆股份为企业发展插上了“数字化”翅膀,进行了“一种基因层面的改造”。公司利用大数据技术推动企业向价值链两端延伸,让系统和业务在云上“跑”起来。首先形成的是数字化生产管理一体化平台,实现系统与设备互通、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协同,进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同时,公司与中国联通成功打造了5G智能全连接示范工厂,引入智能吊挂系统、AGV配送、智能决策等信息技术,以数字化应用实现生产要素间的全域连接,生产效率提升32%,在制品库存降低30%。

而从生产制造到零售服务,红豆股份依托强大的智慧新零售生态圈,强调的是为消费者带来便捷体验。坐落于无锡核心商圈中山路的国家级新型消费示范体验中心,就是红豆股份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体验中心结合高科技数字设备,展示了数字经济时代的消费场景,以全触点升级提升消费体验。并依托行业内顶尖软硬件供应商如EZR、SAP、全渠道中台、BI系统,CRM会员系统等,以体验中心为载体,进行服务延伸。

以客户体验为核心,通过提高数字化效率实现价值创造,通过舒适理念为消费者们带来颠覆性的体验,是深谙顾客消费心理的红豆股份必须去突破的。

尤其在今年3月,红豆股份全新推出红豆0感舒适衬衫,更是借助数字科技在舒适感和高品质之间找到契合点,开创中国男装舒适新赛道。为此,上半年在国内疫情反复以及零售表现偏弱等因素影响下,红豆股份却能牢牢以产品、传播、渠道、运营为抓手,以高端化转型构筑产品竞争力,在逆势中实现稳健经营。

此次入选工信部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是国家部委对红豆股份实力的进一步肯定。且随着国货认可度上涨明显,诸如红豆这样发展底蕴浓厚的一批中国服装企业,正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通过服务型制造的升级带动中国服装产业生成世界影响力。

标签:红豆股份;制造;服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