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江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落细
2022-12-13 1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高度重视各类群体特色宣讲工作,借助专家学者、先进典型、基层干部等多方资源,带动党务干部、青年团员等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满基层一线“精神粮仓”。

辐射带动 基层理论宣讲焕发青春活力

一股学习贯彻的浪潮在青春的脉搏里涌动,街道积极做好“青年化”阐释,引导“垂直化”宣传。基层党建指导站常务副站长桑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等文件精神传播到新兴青年中,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开展自主学习活动。组织顺丰快递小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结合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学习和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他们立足岗位争先锋,提供服务展“新”风。街道依托青年学习社定期举办“青年大学习”线下交流分享活动,在共学、共享、共谈、共读、共答环节中提升青年理论水平,让理论学习既有“深度”,更有“热度”。

以赛促学 同台竞赛点燃全员学习热情

知识竞赛让理论学习“动”起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暨江溪街道第五届“金牌党务”擂台赛在江溪街道火热进行,6支队伍同台竞技、积极作答,比反应、拼手速,以精准的作答、机敏的反应掀起一场“知识风暴”。社区老党员线上比拼“红色积分”,大力开展“读报告 E起学”网上答题竞赛,通过答题找差距、补不足,学新、学深、学透的学习氛围愈发浓厚。

创新形式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增强文化自信,做好纽带桥梁。区委宣讲团成员、华丰第二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外国友人讲好中国故事,努力让更多外国青年进一步读懂中国。在实践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勇毅前行。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江溪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邓铃娜)

标签:基层理论;青春活力;辐射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