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无锡分行组织纪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2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无锡分行按照上级行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全行纪委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上着重学习二十大报告八个方面的“关键词”以及党章修改的部分内容,解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彻上级行的有关指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纪检干部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主动围绕工作中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全行高质量发展。该行纪委书记强调三点要求:

强化思想引领。要深入学习、全面理解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把握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纪检干部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营造氛围学,要对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认真研读,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干事创业的劲头。

强化责任担当。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以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和组织体系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作风建设,推动所在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做好冬训履职能力提升学习,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转培训,充分开展学习交流,巩固培训效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日常履职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全面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强化工作落实。统筹做好纪检工作年底收官,提早谋划明年的工作安排。持续推进上级行和监管单位巡视整改常态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全行经营监管工作,推动各级管理人员、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清廉文化建设,让廉洁从业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干部员工自觉遵纪守法、崇德尚廉、恪守宗旨,切实发挥清廉金融文化的作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接下来,该行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不断提升纪委干部的履职能力,为推动全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张咏梅)

标签:学习;纪委干部;纪检干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