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更新”让居民遇见“微幸福”
2022-10-31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十月的美湖,到处散发着秋天的清新与浪漫。在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尚美路沿路的花坛中,孔雀草、一串红、矮牵牛相映成趣,鲜艳的色彩散发出勃勃生机。

“文明无锡我有责,无锡文明我光荣”“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践行‘八礼四仪’,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美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原先单调的花坛也全部重新更换了花卉,还有吸人眼球的文明宣传小插牌,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让人忍不住驻足阅读。书香城市建设、文明宣传等小景见缝插针地散落在小区门口、街边路口等地,虽然面积不大,但每一处都小巧精致,这样的街头小景为居民驻足撑起一片天地。

镜头再转,是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蜿蜒曲折的健身步道,正是秋日好时光,居民三三两两闲坐亭内分享着趣事,一旁还有居民沐浴着日光浴,在健身器材上活动筋骨,看起来无比幸福。近日,散步路过蠡湖家园中心广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原本有些破损的健身步道增设了各类健身器材,还有各色花卉点缀旁边,面貌焕然一新。原本单调乏味的公共空间,经过简单的改造,成为居民家门口精致靓丽的“迷你公园”。

美湖社区成立不到11年,小区面貌总体不旧,不需要大拆大卸、整体推倒重建,而看似小修小补的“微更新”,其实是一种更先进的城市改造模式。可以大到一个中心广场、一个休憩凉亭的改造,也可以小到一个垃圾桶、一个楼梯拐角的改造。微更新不需要“大手笔”,但这些小改变,融入文化要素,凸显人文情怀,让社区变得有色彩、有活力、有设计感,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尤晓芸)

标签:社区;花坛;健身步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